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社会民生 >> 

开江:为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更新:2021-01-18 10:04:5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 通迅员 张钶)“现在正是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关键期,大家务必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如果发现有干扰操纵破坏选举、拉票贿选等影响和干扰村级组织换届的违纪违法行为,请第一时间向我们反映!”连日来,开江县灵岩镇纪委书记唐绪汝忙着到群众家中“家访”,面对面对村民宣传换届工作纪律,收集换届中的违纪违法线索。

为顺利推进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保障选举程序依纪依法有序进行,开江县纪委监委会同组织部门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扎实做好换届选举纪律宣传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为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严格廉政审查,筑牢“警戒线”

“经审查,你办报来的《关于审查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有无违法违纪的函》中李某于受到过党内警告处分,目前尚在处分期。”近日,开江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收到县纪委监委发出的候选人资格审查回复函。

为确保挑选出高质量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开江县纪委监委将关口前移,全面部署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资格预审工作,实现近5年来受处分人员信息互通。自去年12月份以来,开江县纪委监委已累计完成对1004名换届人选的资格审查。

“村(社区)换届人选如果有问题线索在查,就会影响资格审核进展。”在审查中,开江县纪委监委和组织部牵头,联合各纪检监察室、案件管理室、审理室和信访室等,对村(社区)换届人选有关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进行全面归集梳理,并建立问题线索清单,组建核查专班进行快查快处。目前,梳理出的问题线索已全部进入快查快处程序。

畅通举报渠道,筑牢“高压线”

“通过走访调查、核对补助款台账,认定你反映村干部张某某利用职务之便贪污群众退耕还林及粮食直补款的问题不属实。”临近换届选举,接到反映观音岩村候选人信访举报问题后,甘棠镇纪委第一时间开展走访核查,并将调查结果向群众作出反馈。

开江县纪委监委全面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健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和来信来访,启动快查快结机制。针对个别党员和群众反映的选举问题,及时依规依纪依法进行核查,通过反馈通报查核情况、有针对性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约谈提醒等方式,及时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以精准监督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2020年11月以来,共梳理出信访件22件,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包案督办,并对新受理的涉及换届信访件进行优先处置、快查快办。

强化督导检查,筑牢“防护线”

“最近有没有人到你店里大批量购买烟酒?”“您饭店最近生意怎么样?有没有村干部到店里请客吃饭?”“超市里最近有人购买购物卡、提货券吗?”1月8日,开江县纪委监委第四督查组到永兴镇各饭店、烟酒店、超市排摸相关情况。

为了让监督“督”在点上、“督”在关键处,连日来,开江县纪委监委督查组直奔监督工作一线,将精密监督落细落实在整个换届选举工作的每个环节,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相关问题,护航村(社区)换届平稳有序进行。

“村(社区)组织换届事关基层组织建设和民主政治建设的大事。我们将深入基层、靠前监督,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确保村级换届选举依纪依法、平稳有序进行。”开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董之平表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