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达州积极参与全面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

更新:2021-01-16 09:49:5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记者日前从市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获悉,我市正积极进行全面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全局,大力加强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印发四川省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我市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全面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具体落实了以下工作。

配齐配强专兼职督学。按照学校数、学生数等实际需要,综合考虑工作任务、地理因素等,配齐讲政治、敢担当、结构优、数量足的专兼结合督学队伍。目前,各地督学均按与学校数1:5的比例配备,部分学生数量较多的学校正在按1:1的比例配备。目前,全市有片区督学48个、责任督学301个、挂牌督学278个。

创新督学聘用方式。在督学聘用方面,我市从退休时间不长且身体健康的干部中聘用了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经历丰富的督学,专门从事督政工作;从退休时间不长且身体健康的校长、教师、专家中聘用了一批业务优秀、工作敬业的督学,专门从事学校督导和评估监测工作。还从社会志愿者或学生家长中,择优选聘了一批督学。

注重督学专业培训。每年年初制定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出台培训大纲,编制培训教材,定期开展督学分级分类专业化培训。新聘督学岗前培训合格方可上岗。每年培训时间不少于40学时。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建立高水平督学专家库。根据教育督导需要,建立12类别教育督学专家库。依据“择优遴选、分类聘任、动态管理”原则,选聘专家入库。为教育督导提供专业保障。

严格督学队伍监管。制定严格的教育督学监管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建立督学、专家动态管理机制,落实容错纠错制度,强化督学实绩考核。对优秀督学给予奖励,对履行职责不到位的给予批评教育直至解聘。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