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郭亨孝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更新:2021-01-16 09:45:2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生态环保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观看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和四川省生态环境警示片。

会议听取了绿色发展、生态保护与修复、污染防治、农业农村4个工作委员会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取了长江经济带问题整改情况和迎接2020年省级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考核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审议了《达州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的报告》和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增强生态环保责任感、使命感,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扎实抓好生态环保治理体系建设、基础设施补短板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项目抓手,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中省项目库,加快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要突出中心城区重点,持续推进工程治理减排、结构调整减排、管理减排,加强季节性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气防控和区域联防联控。要落实好“河湖长制”,深入推进饮用水、流域水、城市黑臭水、入河水和农村生活污水“五水”共治,加强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攻坚战,抓好固体废物治理。要加强问题排查,建立健全工作台账,逐一整改落实。要全力做好党政同责考核和污染防治成效考核准备工作,全力筹备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绿色发展,有序组织开展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加强环境治理长效机制能力建设,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意识。要科学编制“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做好长远发展谋划。

洪继诚、陈文胜、王蔚荩、高武林、唐志坤、李祝荣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