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评论 >> 

人民干部对“小意思”要拒而远之

更新:2021-01-15 16:08:3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实践证明,看住一个个节点、盯住一个个问题,是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的重要法宝。时至今日,经过一个又一个节日“攻防战”,作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丝毫不可松懈。

“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短”。人家都跟你“意思意思”了,那你还不得“表示表示”?“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既然湿了鞋,顺便洗个脚;既然洗了脚,干脆洗个澡。”有了第一次,便有第二次,一来二往,不仅纪律的底线失守,连法律的红线也破了。小事小节看起来“不起眼”,但往往让一些人因为“小节”失了“大节”,让“小问题”成了“大祸患”。各级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在一丝一毫上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加强自身修养,才能在一点一滴中拧紧自己的思想“总阀门”,不断地完善自己,才能练就钢筋铁骨,筑牢防腐拒变的安全防线。

“小意思”在试探拒腐底线,干部要有清晰说“不”的态度。“小意思”往往是不起眼的一些东西,不值钱,但在性质上就不同,更是一些带有目的之人别有用心的试探。如果干部开始对这些“小意思”态度不清楚、不明白,甚至是认为无伤大雅、未触碰党纪国法,选择直接收下。却恰恰就是这样温水文火式的慢煮,让许多干部在不知不觉中放松警惕,忘了初心、丢了党性、失了防线,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因此,干部在最开始就清晰地说“不”。

“小意思”醉翁之意不在酒,干部要主动远离他人带有目的的靠近。随着反腐倡廉的深入,干部的警惕意识有所提升,一些人为了能够更好地接近干部,就采取了“小意思”的方式,既把握了干部不触碰党纪国法的度,也能够让干部放下警惕。干部尤其需要对此加强防范,常思贪腐之害,牢记肩负的责任,果断地选择远离此类“小人”,才能守住自己的“廉洁底线”。

打铁还要自身硬。要避免干部在“小意思”的面前栽跟头,既需要发挥制度的约束作用,让干部意识到哪些是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同时,还需要干部加强对自己的管理,既要用理论武装大脑,也要积极参与警示教育,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保持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小意思”主动拒而远之。(倪捷)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