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评论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更新:2021-01-15 16:16:3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意见提到,要推动全党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纵观全球,当前国际格局和国际体系正在发生深刻调整,全球治理体系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回看国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脱贫攻坚成果仍需巩固和拓展。我们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巩固理论基础,学以致用,提高各项综合能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这既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需要,也是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必由之路。笔者在学习中,结合日常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归纳总结了三个注重。

一是要注重坚持标准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讲到如何识别干部时说,要近距离接触干部,观察干部对重大问题的思考,看其见识见解;观察干部对群众的感情,看其品质情怀;观察干部对待名利的态度,看其境界格局;观察干部处理复杂问题的过程和结果,看其能力水平。在我们日常的党建工作中,对于党员的考察和对自我的要求,也可以切实应用到这个理论,在群众的口碑中感受考察对象的工作落实情况。越是接近群众、越是落实“最后一公里”的工作越需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越需要弘扬严实作风。

二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我们应充分借鉴并不断发展党在长期实践中探索、总结的一系列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深入开展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实问题,挖深根源;广泛开展党内监督,人民群众监督,推动问题整改。

三要注重弘扬严实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作为执政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治标为主为治本赢得时间,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推动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要做到遵规守纪,不计较个人得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时刻戴上思想“紧箍咒”,变他律为自律,化外部约束为内在自觉,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我们要紧紧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平凡的工作中奋力书写不平凡的绚丽篇章。(李明扬)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