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聊天记录曝光!男子出看守所第二天诈骗“室友”家属,再被拘

更新:2021-01-15 16:27:18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你出所后帮我给我母亲打个电话,让她给我寄点冬天的衣服。”利用服刑期间对同监室人员家庭情况的熟悉,通川区男子张某出所后第二天就冒充看守所主管队长,以虚构办理“营养餐”的方式骗取“室友”母亲钱财。1月14日,记者从达川区公安分局渡市派出所获悉,因为一时的贪念,犯罪嫌疑人张某目前已被达川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又一次制裁。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张某系通川区碑庙镇人,今年25岁。2020年初,张某因第三次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在达州市看守所服刑期间,张某在同一监室认识了因诈骗被羁押的李某。久而久之,两人也有了些共患难的“友谊”。就在2020年12月9日,张某刑满释放的那天,李某拜托张某出去后,给他远在广东的母亲打个电话,帮他添置一些冬天的厚衣服。李某道着谢十分信任地将母亲的电话给了张某,分别时李某还颇有感触地嘱咐张某,好好混,等李某出来了,两人再续兄弟情。

按理说涉嫌诈骗的李某应该有觉悟,不应轻信他人,没想到这一次他也栽了。第二天下午,张某就打电话给李某的母亲,告知其自己是看守所的主管,看守所要帮李某办理“营养餐”,需要李某母亲支付1000元钱。挂了电话后,两人加上了微信,李某母亲看张某的微信头像是个穿警服的男子,且对自己儿子情况这么熟悉,也没多想,便将钱转了过去。张某收到钱后,没几天就挥霍完了,后续又以李某生活费为由,陆续向李某母亲处要了2800元。直到12月20日,律师会见李某,这个骗局才被拆穿。



得知上当后,李某母亲选择了向警方报案。1月12日,办案民警在辖区某宾馆将张某抓获,到案后,张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因自己无收入来源,想挣点生活费才出此下策。目前,张某已被达川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