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高新区 >> 时政 >> 

达州高新区公安分局出台措施服务园区经济发展

更新:2021-01-14 10:56:5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日前,达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印发了《达州高新公安机关服务园区经济发展二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助力达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措施》分为创新服务方式、优化行政管理、严打违法犯罪、规范执法行为、强化保障监督等5个方面。

在创新服务方式方面,确定辖区各派出所设置公安户政业务终端,开设便民打印、户籍办理、警务公开等服务功能,24小时随时办理;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提供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服务,方便园区企业员工就近办理证件。定期向园区企业提供车驾管理业务上门服务,集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和业务办理;协调消防技术服务团队,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消防安全管理和灭火救援基础工作等提供“点对点”的技术咨询服务等措施。

在优化行政管理方面,将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行政审批受理综合窗口,全面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权到窗口,窗口负责事项的受理告知、审查、审批、送达工作,实现“一站式”办结。同时除涉枪、涉密行政审批事项外,承诺审批时限再提速。在货车限行区域内,有通行需求的从事鲜活物品(菜篮子)、粮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快递等民生物品运输的民营企业载货车辆,可申请办理通行证等措施。

在严打违法犯罪方面,对园区企业的报警求助,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做到有警必接、有案必受、受案必查,对社会影响大、危害严重的案件,实行专案侦办、挂牌督办。严厉打击针对园区企业负责人的故意伤害、绑架、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以及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黑恶势力、地方宗族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等措施。

在规范执法行为方面,将严格区分经济纠纷和经济犯罪、不正当经济活动与经济犯罪、单位犯罪与自然人犯罪的界限,准确适用法律,妥善化解处理因债务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依法保障园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建立涉园区企业执法报告制度,民警到园区企业办理案件或开展安全检查时,除法律规定的紧急情形外,需向所在执法办案单位负责人报告,尽量避免对园区企业正当的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影响等措施。

在强化保障监督方面,将成立高新公安分局服务园区经济发展领导小组,下设警企联络办公室,负责统筹各警种服务园区经济的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收集掌握园区企业意见建议,适时开展维护营商环境、保护园区企业合法权益的专项整治行动。会同区市场监管、税务、科技、经贸等部门建立警企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园区企业代表座谈会,通报有关情况、了解企业需求、征求意见建议、研究解决问题。建立服务平台、开通微信公众号、设立24小时举报投诉和咨询服务电话,畅通园区企业同公安机关的联系渠道,增强警企协作合力等措施。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