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成效好不好 “擂台”见真招!大竹动真碰硬检验整治成效

更新:2021-01-14 10:20:2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程一凡 通讯员 魏铃峰 邱椿博)“现在请现场考评组评委,对前三个单位的展示情况和答辩情况,进行综合比较打分……”1月8日下午,在大竹县卫生健康局礼堂,一场别开生面的“擂台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擂台下,23名各界人士组成的现场考评评委组正襟危坐、目光如炬;擂台上,来自7个“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专项整治牵头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正通过视频、PPT、现场讲解的方式,展示专项整治举措、完成进度、取得的成效,将2020年度群众最牵挂、最期盼的民生实事整治成效摆在台面上、晒在阳光下,接受群众的“检阅”。

这场“擂台赛”,也称“三晒三评”现场考评会。整个考评会分为场内考评和场外考评。参评单位除了在台上接受考评组评委的现场提问外,还要接受场外随机电话抽评,两项考评同步进行。参评单位如果对电话抽评结果有异议的,还可以提出申诉,评委组将在大会现场播放电话录音,由参评单位进行答辩。“通过这种形式,让整治成效好的部门露露脸、出出彩;让成效不好的部门红红脸、出出汗,从而达到倒逼整治活动落细、落实的目的。”大竹县整治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说。

“办什么?群众说了算;好不好?群众来评判”。自2020年初以来,大竹县集中开展了“大走访”“大征集”“大梳理”“大调查”活动,要求全县各财政供养人员每人至少征集2条群众诉求。县整治办将诉求线索分层分类分办给各地各相关部门,每条诉求均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诉求解决时限;同时,该县汇总梳理排出前20位的群众诉求事项,再通过群众网络投票排出前15位诉求事项,由县委常委会研究,最终确定10件事作为本年度集中整治事项,并由分管县领导挂包集中整治事项,确保年底销号。

为了动真碰硬检验2020年度整治成效,大竹县创新开展了此次“三晒三评”活动。“通过晒进度、晒举措、晒成效和电话抽评、现场考评、群众测评的方式,一方面激励各地各部门比学赶超,一方面让全县干部群众感受整治活动带来的具体变化。”据该县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当天考评会后,除了评比出3个先进单位,该县还要将本次活动的结果进行全县通报,并作为整治活动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依靠群众、大胆探索、积极创新,是近年来大竹县在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中一以贯之的“关键词”:推行“十步工作法”,邀请第三方机构对诉求办理情况进行全覆盖电话核查;创建“民生110”平台,常态收集办理群众诉求,一站式解决民生事项、纪检投诉等问题;开展“点穴式”暗访,每周一暗访一通报,做到“点事、点人、点责”……创新工作措施,为整治成效的稳步提升做好了加法。

2020年,大竹县共征集“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群众诉求40582条,剔除无效诉求,全年办结并反馈39423条,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同时,该县2021年整治工作已全面启动,由县整治办统筹力量,派出6个指导组,对各乡镇(街道)、部门开展群众诉求征集办理指导工作,目前已征集群众诉求40000余条。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