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帮发小寻找毒品卖家,男子触犯刑法被判处死缓

更新:2021-01-14 10:12:5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互帮互助是传统美德,但不是所有的忙都可以帮的。近日,达州一名男子帮发小牵线搭桥寻找毒品卖家触犯刑法,被判处死缓、限制减刑。


好心帮忙谁知触犯刑法

达州籍民工何某某与刘某等人是发小,长大成人后,因为生计各奔东西,何某某来到广东务工。这天,何某某接到刘某的电话,一阵寒喧后,刘某问何某某有没有渠道在广东购买到“猪肉”(冰毒的黑话)。何某某听完心中一惊,虽然身边也有朋友在吸食毒品,但何某某并不想与毒品沾边,无奈架不住刘某的一再承诺:“只需帮忙牵线搭桥,后期哪怕出了事,也决不会牵连到你。”何某某想到从小与刘某关系亲密,小时候受人欺负时,多亏刘某出面帮忙,长大后虽然联系得少,但这份情意却一直铭记于心,于是何某某就答应帮刘某联系购买。

不久之后,何某某就通过他人联系到了卖家,于是何某某电话通知刘某前来广州。通过何某某的牵线搭桥,刘某两次购买冰毒共6千克。就在刘某第二次将购买的毒品从广州市运往达州市时,被达州公安民警当场抓获,何某某也随即落网。

构成犯罪后悔已晚

何某某贩卖毒品的上家都非常狡滑,刘某两次购买毒品,都未与卖家见面,每次均通过电话联系卖家,在电话中确定好交易数量和价格后,何某某再携带上刘某准备好的钱款去某地交钱,然后到其他地方取毒品,全程与卖家无直接接触。

刘某被抓获后,根本无法提供准确的上家信息,只能将何某某供出来。对于毒品犯罪,我国一直采取的是“零容忍”态度。特别是对于走私、制造、运输、贩卖毒品,无论毒品数量多少,一律构成犯罪,即使像何某某这种介绍购买,也构成贩卖毒品的共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的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一千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冰毒)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何某某知道后后悔不已,曾经自认为是轻微违法行为应该不会影响生活和工作,没想到会犯下这么大的罪。本案在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后,法院依法判决刘某死刑,何某某死缓、限制减刑。

民警提醒:一人吸毒,全家遭殃。吸毒导致倾家荡产、家破人亡、众叛亲离,不仅是危害个人、家庭的问题,而且也会给社会带来严重的危害。另外,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尽量保护好自己,首先要保证自身安全,学会辨别是非真假,不要让自己的善心被人利用,最后导致自己受伤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特约记者 吴彤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