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外卖小哥在送外卖之余竟然干了这事儿,还上演一出现实版“自投罗网”

更新:2021-01-13 16:47:0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随着社会的进步,网络外卖平台让人足不出户就能在家购物,给予了市民不少方便,但是,防人之心不可无。近日,开江某平台的外卖骑手在送外卖之余,还干了点别的事,自以为可以瞒天过海,为了“自证清白”还主动到派出所企图说明自己没有违法犯罪,上演一出现实版的“自投罗网”。

“警察同志,我门市被盗了,我怀疑是一个骑手……”1月6日凌晨,蒋某来到开江县公安局新宁派出所报警称,他在开江县文昌街经营着一家烤鱼店门市,当天他发现他摆在二楼办公室价值5000元的华硕牌笔记本电脑不知道什么时候丢失了。通过仔细查看,蒋某朋友发现她放在二楼办公室包内价值5000余元的天王牌女士手表也丢失了。

据蒋某回忆,他怀疑是长期给他家送外卖的骑手张某建所为,因为事发这几天,除了张某建在他的门市内进进出出,没有外人去过二楼。报警前,他曾给张某建发信息询问是否见过二楼的电脑和手表,张某建否认后,他又表示要去报警。张某建表示“那我去派出所,等你录完口供给你解释”。

蒋某从派出所出来时,在派出所门口见到了张某建。张某建当着民警的面解释“确实不是他所为”。通过多年的办案经验,民警怀疑不请自来的张某建“有问题”,经过调查询问,张某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上演了现实版的“自投罗网”。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建(男,34岁,开江县新宁镇人)是某外卖平台的骑手,因无钱还债,遂产生盗窃他人财物还债的念头。1月2日晚,张某建骑摩托车拿外卖到蒋某经营的烤鱼店门市内,路过时见二楼办公室的桌子上有一女士包包,张某建翻看包内物品,见包内有一块女士手表,趁无人之机将包内手表盗走。1月3日17时许,张某建再次来到该烤鱼店门市内送外卖,见二楼的办公桌上有一台白色的笔记本电脑,遂盗走。随后,张某建将笔记本抵债给债主,手表藏匿在小区楼道电表箱内。

目前,被盗笔记本和手表都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追回。犯罪嫌疑人张某建涉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