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暂不调整!达州市中小学寒假时间为1月31日-2月27日!

更新:2021-01-12 16:04:2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网社全媒体记者 唐庆)据省教育厅去年11月底发布的各市中小学放假时间,达州市义务教育和高中放假时间为1月31日-2月27日。近日,记者联系达州市教育局,该局表示,我市中小学放假时间暂不作调整

据省教育厅近期的通知,为让广大师生与家人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愉快的假期,号召全体师生做好以下要求:

自觉提高思想警惕。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尤其是出入公共场所(医院、地铁、机场、车站、旅游景点、电影院、网吧、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等)时,坚持戴好口罩、按要求出示健康码、主动接受体温检测。

增强科学防控意识。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相信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上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跨省旅行,避免出境或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扎堆聚集。不参与大规模聚集性文体、聚会聚餐活动,不举办、不参加坝坝宴,家庭私人聚会不超过10人。

合理安排假期生活。注意劳逸结合,合理营养膳食,保证充足睡眠,加强体育锻炼,少用电子产品,科学保护视力。牢记安全第一,特别防范冬季交通事故、森林草原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严禁野外玩火用火。家长要利用假期与孩子多相处、多交流,关注孩子身心健康。

加强居家健康管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不吃生冷食物,拒食野生动物,使用公筷公勺,减少疾病传染的可能性。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就近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并应主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坚持做好人物同防。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接收快递包裹、在家清洗冷链食品时,佩戴一次性手套,打开货物前用酒精对其包装进行消毒。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