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达宣快速通道春节前全线半幅形成通车能力

更新:2021-01-12 10:22:0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月9日,达宣快速通道张家湾大桥钢箱梁启动安装,标志着该道路达城徐家坝至宣汉县城区谢生坝段即将全线贯通,为在今年春节前全线半幅形成通车能力提供了保障。


路基施工全线完成

据了解,达宣快速通道起于通川区凤北街道办徐家坝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北侧接210国道,经韩家坝、八庙河、洋烈、插旗山、石花寨、谢生坝,止于宣汉县城张家坝,全长20.889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1月9日下午,记者在达宣快速通道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虽然正值浓冬,但工地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整条道路路基全部成型,双幅水稳层绝大部分完成摊铺,马鞍山降坡已经全部完成,左幅已经完成水稳层的摊铺,正在进行两侧护坡施工和行车道中线隔离绿化带覆土施工。

同时,马鞍山至张家湾大桥西端左幅已完成两层沥青混凝土摊铺,张家湾大桥北端至洋烈大桥南端均完成了左幅两层沥青混凝土摊铺,洋烈大桥北端至谢生坝已完成双幅两层沥青混凝土摊铺,正在进行绿化种植。

三隧道全部贯通

记者看到,目前徐家坝州河大桥双幅均完成了主体结构、防撞墙、桥面铺装、综合管廊、人行道盖板的施工,索塔已经拆除,210国道连接段路基精平已经完成,左幅沥青混凝土已完成两层摊铺,目前正在进行大桥行道砖的铺装。

达宣快速通道全程有龙椅、桃源、火风寺三条双幅双向隧道,目前已全部贯通,左幅内部装饰和两层沥青混凝土摊铺已全部完成。

同时,豆地坡大桥、揹水沟大桥、赵家河大桥等大小桥梁均已完成主体结构、桥面铺装和防撞墙施工,左幅也均已完成两层沥青混凝土摊铺。洋烈大桥作为行人、车辆共用桥梁,目前主体结构、桥面铺装、人行道、防护栏、防撞墙均已完成,即将进行沥青混凝土摊铺。

张家湾大桥钢箱梁加紧安装

张家湾大桥作为徐家坝至谢生坝段最后完成安装的桥梁,目前预制T型梁均已完成安装,横跨达万高速公路的第一片钢箱梁已经完成吊装。同时记者发现,该钢箱梁与其它桥梁有着很大的区别,为弧形结构,在施工上增加了不少难度。

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该箱梁长度为62米,由于是弧形,受重心倾斜的影响,吊装难度非常大,常规架梁机无法满足相关要求。为此,施工单位特地找生产企业进行了定制,以确保在安装过程中的安全。

施工单位负责人最后表示,目前达宣快速通道建设总体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张家湾大桥钢箱梁架设完成后,该道路徐家坝至宣汉县城区谢生坝段将全线贯通,同时也为在2021年春节前全线半幅形成通车能力提供了保障。 □本报综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