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县政协创新办好智力支乡联谊会

更新:2021-01-12 10:06:5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张崇耀)近日,宣汉县政协组织举办智力支乡联谊会,来自全国各地7个分会的30多名代表,齐聚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就丰富景区旅游项目、增加游客体验感、共建巴山大峡谷民宿集群等建言献智,为巴山大峡谷景区发展出谋划策。

以乡情为纽带 共谋新发展

近年来,宣汉县政协不断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挖掘资源,广泛搭建“乡情乡音”连心桥,不断扩大“朋友圈”画好“同心圆”。通过县政协主席会成员分片联谊走访、每年一次的乡友迎春座谈会、智力支乡联谊工作经验交流会等方式,搭建了更广的平台,汇聚了更多的力量。目前,在乡友人数规模大的9个省市成立了7个支乡分会,在乡友人数相对较多的10个省市成立了支乡联谊站。各分会和片区联谊站发挥“智囊团”“人才库”的优势,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履行“宣传员”职责,广泛宣传宣汉、推介宣汉,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当好参谋。2020年,有10位乡友返乡从事医疗设备、养殖、加工、乡村旅游等项目。

讲好乡友故事 彰显新担当

2020年初,宣汉县各地支乡联谊分会携手大联动,会员乡友形成合力,积极向家乡捐款捐物,助力家乡抗击疫情。

2020年春节前,重庆支乡联谊分会为宣汉县3个贫困村1200多户村民捐赠价值4万元春节礼品。广州分会、成都分会众乡友为家乡捐建安装路灯,让家乡路平灯明。京津冀分会在家乡建立“助学基金”,持续关爱贫困学子。北京大学教授向勇在家乡白马镇创建文化产业园,为乡村振兴赋予了新内涵。上海分会会长余兴红建立的“兴红基金会”,持续奉献爱心。浙江分会开展“暖心行动”,为厂溪、漆碑、龙泉的贫困群众捐赠棉衣750件。

创新工作机制 挖掘新智力

宣汉县智力支乡联谊会创新工作方法,以划片区等形式成立行业分会、联络站,解决了众多事务性工作,乡友联谊更加广泛、乡友交流更加便捷,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乡情、友情、亲情不断增强。

各分会注重挖掘智力资源,广泛聚“智”、合力壮“智”、借力强“智”,始终把“智力”贯穿于支乡联谊的根基中,充分利用各自的人脉关系、信息资源、行业特征,实行“政企融合”“院企结合”,打造独具特色品牌,向家乡献计献策,当好党和政府的助手,各项工作的帮手,经济社会发展的推手。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