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隆重 热烈 务实 节俭 安全!全市喜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更新:2021-01-11 10:40:1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全市司法机关人民警察坚守岗位、履行职责,通过组织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庆祝节日。

据了解,此次我市司法机关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严格落实公安部统一部署要求,既注重节日仪式感,又厉行勤俭节约,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分为五项“规定动作”和若干“自选内容”展开。


“规定动作”隆重热烈

警察节当日,市公安局举行庄严的升警旗仪式。上午8时30分,伴随着嘹亮的警歌,警旗迎风飘扬缓缓上升,全体民警整装肃立,向警旗庄严敬礼并重温入警誓词。升警旗仪式虽然简短,但热烈而隆重,市公安局全体党委成员、功模民警代表、离退休老领导,局机关和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辅警代表,新闻媒体和警风警纪监督员等230余人参加仪式。

据了解,1月10日,公安机关举行升(挂)警旗仪式系庆祝警察节五项“规定动作”之一,此外还包括:举办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公安机关考察调研,参观110指挥中心,邀请警察家属、人民群众参观警营,组织青少年警营体验等“110警营开放日”活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警民恳谈”“百城警情大回访”等爱民实践活动;结合元旦、春节,开展广泛走访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因公伤残民警家庭、公安英模、离退休民警和基层单位等爱民实践活动;推动落实惠警措施,将休假保障、身心健康保护、紧急医疗救治绿色通道、抚恤优待政策等从优待警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警察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按照 “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要求,除了举行升(挂)警旗仪式外,还举办了民警代表及家属、离退休干部进警营座谈会,开展了警校媒联动研讨会、看望慰问烈士家属及离退休干部等活动。全市法院、检察院,达州监狱、川东监狱等单位也先后举行了升(挂)警旗仪式等系列庆祝活动。

“自选内容”务实节俭

警察节期间,我市各地各相关单位还开展了务实、节俭、安全的“自选内容”庆祝活动。“自选内容”包括: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开展颁发从警纪念章、举行民警退休荣誉仪式、“警务广场”和“向人民报告”等多种形式的专题活动,向人民群众报告工作,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

新年伊始,市公安局举办“达州警官跑团110公里接力奔跑致敬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拉开了公安机关庆祝活动序幕。其间,市公安局以“我是人民警察”为主题,联动全警参与,先后开展了“百名公安英模摄影巡展”“达州公安2021年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风采展”等活动庆祝节日;市县公安机关邀请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新闻媒体、警属及其子女代表走进警营,进一步密切警民、警媒联系,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良好氛围。

此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及各县(市、区)公安(分)局还结合工作实际,举办内容丰富的“警务广场”活动:交警支队车管所组织新领驾驶证人员进行安全宣誓;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女子中队的警花们走进通川区磐石乡进行“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走进达川中学,把交通安全知识送进校园;渠县公安分局在万兴广场组织开展了“一心为民110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开江县公安分局结合“全警实战大比武大练兵”举办了足球友谊比赛等。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川东监狱、达州监狱组织在岗司法警察以不同的方式庆祝节日。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举行“迎接警旗暨向警旗敬礼、向警旗宣誓”仪式,开展工作座谈;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授旗仪式、警务训练以及宣誓活动;川东监狱组织民警进行升国旗,迎警旗,唱警歌,重温入警誓词活动,民警们用诗歌长情告白,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致敬节日;达州监狱组织民警在岗位面对警旗重温入警誓词,召开座谈会为工作建言献策,监狱党委班子走访慰问了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家属、因公伤残人民警察,困难人民警察家庭,向他们传递组织关爱。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