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以梦为马未下鞍 筑梦前行再奋蹄——聆听达州人民警察的心声

更新:2021-01-11 10:02:0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墨藻)2021年1月10日是我国首个人民警察节,人民警察拥有了自己的节日,这是在国家层面对人民警察的充分肯定。近日,记者采访了我市数名警察,聆听他们的心声。

我是一名警察队伍中的新兵,四年前,我大学毕业,走进了万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我感到十分骄傲,因为我终于穿上了警服、戴上了警帽。四年来,我体会过各种各样交通警察的酸甜苦辣。四年的时光里,我和同事奔走于万源的各个角落,查处违法、维持交通秩序、进行安全宣传。夏季,我们不仅面临着高温酷暑,还要随时为大暴雨引发的塌方断道做准备;雨雪天气里,我们要严格排查结冰路段,疏导交通、协助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清障,维护交通秩序。有时候忙起来,顾不上家里是常有的事,我们也伤心、苦闷过,也曾被群众不理解。即便这样,只要群众有困难、只要哪里需要我们,我们马上就要投入到工作中去。这就是人民警察的担当和责任。我不后悔入警,一代又一代公安人的血液已经融入进了我们的身体,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涯中,我将坚守底线、发扬奋进,谱写好新时代警察的故事。”

——万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郑秋萍

作为一名宣传民警,倍感光荣与神圣,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如何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宣传好,让战友们过一个特殊的节日是我每天都在思考的问题。为此,距离警察节还有一个月,我和同事们便开始进行选题策划,最终制作完成了《送你一朵“小红花”》系列短视频和“中国人民警察节倒计时”系列海报以及《初心不改,使命必“达”》形象宣传片等等,希望能够给全体战友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达川区公安分局政治处民警马宗尧

从小,我便梦想成为一名惩恶扬善、无所不能的警察。而当真正成为一名警察后,我才发现,警察面对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2021年1月10日,中国首个人民警察节,祝战友们节日快乐!

——开江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任致

每个职业都有一种专属的职业感情。作为警察,我感受最强烈的是出生入死的战友情。我的同事,是我能放心把生命交付的人。致敬每一位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战友!从此我们有了自己的节日,祝警察同行们节日快乐!

——开江县公安局民警段茗瀚

公安工作辛苦忙碌,但我们的付出却换来了社会的安宁和群众的平安,这是我们每一名警察追求的人生价值,我将为此奋斗终身!

——开江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民警向明山

从警一载有余,对于这份职业,内心始终怀揣着一种别样情怀,当我穿上这身藏蓝色,警察就不仅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无论什么时候,从警的初心,入警的誓言,就是我人生的靶心。作为人民警察,从警路上始终瞄准初心的方向,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维护监狱稳定,捍卫社会平安。

——达州监狱民警宋松格

警察节的设立为全社会关注公安队伍、尊重警察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公安交警更好地开展交管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这是巨大的鼓舞,是党和人民对人民警察的高度肯定,同时也是有力的鞭策。曾经,我们没有自己的节日,在每一个节日坚守岗位,尽心尽责。如今,我们有了自己的节日,更将会在每一天坚守如初,使命如初。唯有做到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坚决守护好平安达州。

——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法科副科长代婵

“有困难,找警察”是家喻户晓的一句话,短短6个字,诠释了人民警察的使命与责任,奉献与担当,正因为有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赤胆忠心,用浑身的正气,守护了一方安宁,编织了千家万户的幸福美满、欢乐温馨。在此警察节之际,向我们的人民警察致敬,你们辛苦了!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