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一行调研四川文理学院

更新:2021-01-11 09:59:0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月6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率队来四川文理学院调研统一战线工作,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黎玉维、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冯雷陪同调研。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涂德祥主持调研座谈会。

陈武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美术馆、“文理同心之家”,详细了解学校统战工作组织建设、阵地建设、信息宣传等情况,听取了党外代表人士关于加强党派建设、社会服务、社情民意、参政议政等方面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党外人士发挥各自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2021年是深入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启程之年,就如何紧跟时代步伐开展好统战工作,陈武指出,四川文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围绕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和提升,实施“五联五同”举措,大统战工作格局初步形成,统一战线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展现出了文理党外人士坚持立德树人,立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的贡献率。同时希望学校党委坚持发挥统战重要法宝、紧抓统战重要力量、提供统战重要保障、做好统战重要支撑的作用,从政治上谋划统战工作、全面贯彻统战条例、凝聚统战队伍主动融入地方发展、深化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健全统战工作机制,加强政治引领,整合利用好资源,努力从全链条培养、保障提供、平台搭建、活动品牌等探索新举措新经验。

王成端对陈武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近年来学校办学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调研组来学校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统战部对我校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党外人士的深情关爱,既是对我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又是一次难得的指导和督促,更是一次经验的凝练和学习的提升,必将促进我校统战工作有新发展、新作为、新提升。

侯忠明汇报了学校统一战线基本情况、工作开展及取得的成效、工作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严实思想基础、夯实共识初心、坚实携手同行、压实运行规范,昂首奋进全力开启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高校统战工作机制、干部人才联通、科研活动融通、平台阵地互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省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工作处、教育厅宣思统战处负责人及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知联会会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党外高层次人才代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涂德祥、黄建华、白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