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去饭店自带菜品? 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更新:2021-01-08 11:21:2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庆)鱼、肉、素菜、粉丝……食客以某种特别的方式进了某家饭店。近日,记者了解到达城某火锅店出现食客自带菜品的现象,其中以“偷偷摸摸”者居多,也不乏理直气壮、毫不遮掩的食客,还能这样操作?

“这个现象不止一次了,1个月会出现4次左右!这家店没有,别的分店也会出现!”对于食客吃火锅自带菜品,这家火锅店老板表示非常无奈:有些食客是偷偷摸摸地从包里掏出素菜、粉丝等丢进锅里,有些食客却是明目张胆地拿着荤菜进门,更有甚者拿着未处理的食材来,让火锅店帮着处理。对此老板严肃地表示,做餐饮是有严格的规章制度的,特别是现在还处于疫情期间,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规定食材必须三证齐全才能给顾客食用,如果自带食材出现任何问题,责任如何认定?

对这种奇葩的现象,记者采访了多位市民,他们表示选择外出就餐,主要是因为用餐的轻松、方便、美味、服务、环境、氛围等因素,外出用餐时自带菜,他们均表示从未做过。“我个人认为,出去吃自带菜,是非常不好的餐饮风气,你觉得1块钱的土豆别人卖5块钱赚了你4块钱,心里不舒服吗?要知道,饭店有利润才能开下去,而且还有装修成本、人工成本、运营成本呢。”市民吴帆说,因为自己管理有公司,理解赚钱的背后有很多看不见的支出。

这种现象,记者也曾在某些博眼球的网红视频里看到过。网上以“饭店可以自带菜吗”为题的讨论区,某些脾气火爆的网友表示,这种行为完全就是坑饭店,要换成自己是饭店老板,直接将其赶出去;某些精打细算的网友表示,带菜也要给加工费,算下来价格差不多,完全没必要自己带;某些说话伤人的网友表示,干嘛不直接去超市买个火锅底料回家煮;某些理智的网友表示,自带菜吃出问题谁负责?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