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视界 >> 

赏雪景、近郊游、观影阅读……!达州市民节日文化“火力全开”

更新:2021-01-08 11:12:1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今年元旦假期,我市各地在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记者从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元旦小长假期间,天气晴好,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我市赏雪、耍雪等特色项目爆红,城市近郊景点游人如织,乡村民俗活动体验、农业生态观光、地方美食打卡等主题旅游霸屏朋友圈。达州文旅市场开年就“开挂”,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222920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09.18万元;全市纳入统计的1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217人次;市图书馆共接待群众4013人次,市文化馆共接待群众542人次。

如今,近郊旅游、到图书馆阅读、去博物馆看展、观赏演出、看电影迎新年……丰富多样的各类文旅活动、充足便捷的公共服务让人们的选择更多样,节日文化味更浓。


冰雪游丰富游客体验

2021年1月1日,也是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巴山大峡谷罗盘顶滑雪场格外热闹。新增的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香蕉船、雪地越野车等戏雪项目吸引不少游客踊跃体验。大象洞旁的小广场上身着艳丽服饰的土家族妹子载歌载舞,曼妙的舞姿引得不少游客热情参与,陶醉其中。

“来了巴山大峡谷,不仅能赏雪戏雪玩雪,还能亲身体验土家族民俗文化。晚上观看‘梦回巴国’的视听饕餮盛宴,领悟厚重神秘的古巴国文化。还有灯光秀也不容错过,夜色中光影变幻,美轮美奂,视觉效果很震撼。”游客张先生说。

1月3日中午,CCTV-1《新闻30分》栏目再次聚焦巴山大峡谷罗盘顶滑雪场,这里是中国南方最大的天然滑雪场,5万平方米的滑雪场可同时接纳3000人滑雪戏雪。不少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在雪地上撒欢,在冰雪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此外,在万源八台山景区,一场漫天大雪也给游客们带来梦幻般的视觉盛宴。据八台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新年到来,山上积雪还未融化,又再次迎来降雪,令游客们惊喜不已!

“景区每天都会在官网上公布每日游客量,方便游客合理安排上山游玩时间。考虑到1、2日游客太多,我和老婆选择在假期最后一天跟团八台山一日游。”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对素有“川东峨眉”之称的八台山情有独钟,趁着难得的元旦假期,一定要去打卡八台冰雪美景。“还是被震撼到了。银装素裹的群山连绵起伏,山谷间偶有升腾的云雾,宛如身处天宫。身边挂满雪花的树枝晶莹剔透,栈道边的小木屋若隐若现,仿佛置身梦幻的童话世界。”

据了解,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让更多人领略家乡冰雪美景,巴山大峡谷、万源八台山等景区都提前推出了多种优惠套餐,人们既可随心自驾,也可悠闲跟团。

近郊游、乡村游欢乐享不停

来一场近郊游或者乡村体验游度过新年第一天,也是解锁假期的一种方式。

1月1日,难得的冬日暖阳引得不少市民来到莲花湖休闲游玩。特别是莲花湖二期彩林公园里的“圈圈楼”,可谓新晋网红打卡地,无论“老阿姨”、小姐姐还是热恋中的情侣,来到这儿,免不了拍照留影。几个阿姨披着彩色丝巾,伴着欢快的音乐节拍,自娱自乐地拍起了视频准备发抖音。“莲花湖越来越漂亮,用现在年轻人的流行语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我们几个老姐妹平时就爱在一起玩,新年新气象,来这里拍个抖音赶时髦,欢欢喜喜迎新年嘛。”一位阿姨爽朗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元旦假期,磐石月湖狂欢谷餐厅预订火热,各项游乐设施几乎“满转”,过山车、大摆锤、海盗船传来孩子们的阵阵尖叫、欢呼。达川区帝源生态农场的新年刨汤宴火力全开。现杀的年猪、现摘的生态蔬菜,吃的就是一个新!鲜!百节乌梅山的乌梅花格外应景,新年到来之际,“乌梅帝”和“乌梅后”两棵有着数百年树龄的古树,密密匝匝开满了粉紫色的乌梅花。赏乌梅花、品乌梅酒、游乌梅山,游客们尽情体验着山野之趣。

从达城向南,大竹五峰山的竹海还是绿得那么耀眼,不少市民携亲带友在竹海间漫步,品尝全竹宴,开启新的一年。欢喜坪的摩天轮、网红秋千和木屋别墅,迎来送往一波又一波游客,留下了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渠县文峰山风景区携4A旅游景区的光环,浓郁书香中迎来了新年的第一波客人;历史名镇三汇镇,也在新年到来之际举办了妙趣横生的民俗文化节,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三汇彩亭,惊艳亮相,令观众叹为观止,吸引了近千人参与观看。

观影阅读满足多元文化需求

2021年元旦,我国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新年第一天,全国电影票房超过6亿元,刷新了近10年来同期电影票房的最高纪录。不少达城市民也以一场电影来开启自己的新年之旅。

记者看到,2020年12月31日晚的喜剧电影《温暖的抱抱》,美团预售票在下午2点几乎就已售罄,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同样热卖,2021新年零点的预售票,几乎也所剩无几。90后小刘表示,提前好几天就在网上预定了迎新的电影票,“喜欢易烊千玺在《少年的你》里的表现,这次元旦档又有他主演的《送你一朵小红花》,非常期待。跨年电影的选择还是有点纠结,想喜庆一点,轻松一点,最终选定了喜剧题材电影《温暖的抱抱》。”记者了解到,和心爱的人一起看电影迎新年,已成为时下不少年轻群体的不二选择。

除了观影,收看跨年晚会也成为很多人迎接新年的必备活动。《启航2021——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跨年盛典》绘就中国人的“硬核”力量。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以“青春同心,乘风破浪”为主题,运用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新创意,打造充满科技感的“未来之城”舞台,陪伴观众共赴跨年之旅。

此外,三天假期,拿出一些时间到图书馆、文化馆读一本好书,抑或是带着孩子到博物馆看展,也成为越来越多达城市民的迎新选择。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春华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