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特殊“游客”到访万源市红军公园 市民投食照单全收

更新:2021-01-08 10:55:4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一只可爱的野生赤狐突然出现在万源市红军公园。这位特殊“游客”的到来,瞬间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可它却一点都不“怯场”。


“1月4日,有市民在红军公园陈列馆附近看见一只狐狸正在翻垃圾桶找吃的。”万源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园林股工作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后发现,这只狐狸不仅不怕生,还愿意与人亲近,对于市民送上的饼干、火腿肠、米饭等食物,它都毫不客气地照单全收。“虽然它看上去很温顺,但不能排除有潜在的危险。”刘先生说,每天到红军公园锻炼、散步的人很多,所以他们一边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劝导市民文明围观,一边联系万源市自然资源局。

通过初步观察,这只赤狐体形纤长、四肢短小,嘴尖耳直立、尾巴较长,全身毛色呈红棕色,耳背、四肢呈黑色。“它身上无明显外伤,但精神状态不佳。”万源市自然资源局森林资源管理股工作人员王先生说,目前他们已将它送往专业机构救护收容,待其恢复正常后将在野外放生。

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随着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各种珍稀野生动植物的生存空间也开始不断扩张。希望大家发现它们的踪迹后,能及时通知相关单位及部门,争做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文明市民。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向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