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达州市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阳光问廉》第十八期播出

邓瑜华作总结点评

更新:2021-01-08 10:10:1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1月7日下午,以“聚焦营商环境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主题的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2020年第四期《阳光问廉》热辣开播。市政协党组书记邓瑜华作总结点评。

本期节目通过“‘程序繁’‘到账慢’ 创业贷款申请像闯关”“奇葩证明取而不绝 群众办事怨声载道”“天价燃气安装费 商家直呼‘遭不住’”三个短片,曝光了万源市创业贷款申请办理复杂、通川区奇葩证明困扰办事群众、渠县天然气安装费用高等问题,以主持人提问、相关负责人作答、评论员点评等方式,现场质询县(市、区)、街道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追根溯源查症结,打破砂锅问整改。被“问廉”的各相关负责人直面问题,诚恳接受意见和批评,并针对曝光问题,现场作出整改承诺,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由媒体代表、法律工作者以及政协委员组成的问廉代表团,分别围绕案例进行了现场分析点评。随后,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青团妇、群众代表组成的问廉考评团,通过手中的表决器对被问廉单位代表的答复情况现场测评。

邓瑜华在点评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为了改善营商环境,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去年上半年达州的民营经济发展指数上升为全省第二。本期《阳光问廉》聚焦营商环境,主题鲜明,曝光问题很典型,也很具有代表性,现场问廉问责比较到位。从曝光的问题来看,一些地方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党员干部不作为、不担当的问题依然存在。

邓瑜华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针对曝光的问题要痛下决心、认真整改;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办实事、办好事,展现为民情怀、为民担当。希望广大市民多监督,共同改善营商环境,真正把达州的营商环境打造成全省一流,乃至全国一流。

熊隆东、胡兵参加直播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