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达州税务“抓四风•树新风” 为有担当作为者保驾护航

更新:2021-01-07 11:01:1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杨述伟   编辑:李小平

“市局党委为‘担当者担当,为尽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鲜明的导向,给我们基层税务干部干事创业营造了一个优良的环境,我们将积极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守底线、勇担当、善作为,不断凝聚起干事创业、勤廉从税、奋勇争先的强大合力。”2020年12月24日,达州市开江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成斌在观看全市税务系统“崇学尚干育清流,激发担当勇作为”专题会后感慨地说。

为奋力推进“党建引领示范局、改革创新先行局、服务执法样板局、干部培养标兵局”建设,确保达州税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达州市税务局深入开展了“弘扬新风正气,激励担当作为”的专题大讨论,抓四风,树新风,促干部“挑担子”,让群众“定调子”,给发展“铺路子”,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巧干善干,以新风正气推进达州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有担当作为者保驾护航。

刹歪风,树清风,公平正义激发正能量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创业干事环境,达州市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源头治理;坚持法治导向,畅通建议渠道;坚持目标导向,净化工作环境;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锤炼,认真组织召开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省、市纪委《关于四起诬告陷害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组织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正确反映意见建议、坚决反对诬告陷害、大力弘扬良好风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专题讨论活动,实行每月领导信访接待日,设立意见箱、网络建议建言专栏、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打造阳光税务,推进信息公开,引导干部职工依法依规通过正确渠道反映意见建议;并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反对和严惩一切形式的诬告陷害,切实为担当作为的干部设立防火墙,着力帮助基层解决工作的“难点”,消除影响干部积极性的“痛点”,打通干部激励保障政策的“堵点”,为干事创业者排忧解难、撑腰鼓劲。

坚决反对诬告陷害,并不是放弃监督举报手段,更不是放松全面从严治党。“我们一手抓诬告陷害的教育惩处力度,为担当者担当,激励干事者、支持实干者、保护创新者,为他们保驾护航;引导干部职工坚持明明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让诬告陷害失去土壤。”达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刘琼林坚定地表示。

讨论统思想,讨论纯理想。专题活动开展以来,达州市税务局3000余名干部职工围绕5个方面14个具体问题,深刻讨论、查找问题、全面整改,3318人次参与学习讨论,收到意见建议73个,制定整改措施33条,整改问题44个,收集编发简报22期;签订“正确反映意见建议 坚决反对诬告陷害”承诺书2524份。

端学风,倡新风,学用相长提振精气神

身处在高速发展的社会,只有不断地接受和学习新知识,才能满足工作以及生活的需求。达州市税务局坚持“学以立德、学以明智、学以致用”的新学风,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等会议形式,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和形势教育,知大势明方向,始终保持政治清醒;组织学习钟南山、周永开、刘双燕等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举办“责任与担当”道德讲堂,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学习身边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引导干部职工见贤思齐,激发干部职工解思想保守之锢,立排难创新之勇,树不胜不休之志,在改革攻坚中开创达州税务发展新局面。

“我们将建立全市税务系统专业人才库,通过上挂下派实践历练、专业人才跟班学习、练兵比武实战演练等育才方式,让干部职工在干中学、学中干,并利用‘达税通’‘钉钉’智慧服务平台、‘青春税约’‘青年夜校’‘业务讲堂’等方式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干部队伍适应改革发展形势、履职尽责建功的能力和水平。”分管教育工作的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任劲松在2020年全系统教育工作会议上介绍道。

目前,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已成为了达州税务人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人人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已成风尚,以“专业人才为基础、骨干人才为支撑、领军人才为旗手”的达州梯级人才格局逐渐构成,一大批人才脱颖而出。“十三五”期间,入选税务总局“115”工程专业骨干24人,入选税务总局人才库1人、省级人才库53人、市级人才库56人,“三师”人才138人。

转作风,重实风,实干为荣唱响主旋律

“唯考唯分唯票,干好干坏不干一样”的用人惯性怎么破?“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的怎么用?这是选人用人的一个难题。

达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盛认为,坚持党管干部的方向,树立德才兼备的导向,突出实干实绩的取向,把担当者用起来,让老实人不吃亏,让实干者有甜头,重点发现和使用“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及创造性,激发出磅礴的干事创业热情。

“说实话,我对这次副科级干部选拔没报啥希望,论干部年龄,我45岁不占优势;论群众基础,我常年驻村扶贫不占人脉;但出乎意料的是这次真是公开公平公正,强调实干和实绩,我入围了。”达州市税务局法规科副科长陈海波在2020年全市税务系统副科级笔试面试分享会上讲述了这件“不可思议”的事。

为激励干部干事创业,达州税务营造“愿干”氛围,让干事者有盼头,通过“笔试+面试+考察”方式集中选拔17名副科级干部,让想干事、愿干事、能干事的中青年干部有机会有舞台。强化“实干”劲头,让干事者挑担子,引导干事者善于观明大势、把好方向、谋于大局,把心思放在干事创业上,把功夫下在贯彻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进工作上,坚决防止在一阵表态声中走了样,在一片落实声中落了空。找准“巧干”路子,给干事者减负荷,引导干部职工用集成思维、改革思路、创新办法、科学方法直面困难、化解矛盾,找到破解问题的新办法,事半功倍的新技巧。提高“善干”本领,让干事者打胜仗,开展大规模干部教育培训、建立政治教育和业务学习常态化机制、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建立激励性调训机制、加强实践历练等方面提高专业能力素质和过硬工作作风,从“说不清”向“一口清”转变、从“马上办”向“即刻办”转变、从“不归我”向“属于我”转变。

达州市税务局鲜明的用人导向和注重实干实绩的取向,为愿干事能干事善干事的干部“点赞”,给善创新勇担当勤务实的干部“撑腰”,向不想为不会为不敢为的干部“亮剑”,营造了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这次选拔考试,我无缘参加,但经验分享,有幸聆听。经过聆听,让我认识了更多的优秀干部,也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刚入职不久的青年干部闫大春通过前辈的分享,明晰了自己的职业目标。

培家风,育税风,向上向美倡导新风尚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达州市税务局坚持把家风建设作为全系统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以好家风带政风促税风。

“我们老同志一定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精神优势教育影响后辈,切实做到守规、守纪、守法,努力为‘建设和谐达州税务’做出老同志应有的贡献!”达州市税务局机关退休干部谭凤华在专题会上表明要为“建设和谐达州税务”做贡献的决心。

为培育醇厚的家风,达州市税务局创建“税务之家”,引导干部职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孝顺父母、恩爱配偶、教育好子女、和睦邻里、善待同事;树立守纪也是一种尽孝,珍惜岗位、踏实工作,努力构建和谐家庭、和谐单位、和谐社会;倡导积极乐观、向上向善、敬业奉献的良好家风。全市8个税务家庭被市妇联表彰为最美家庭,1个家庭被全国妇联表彰为最美家庭,涌现中国好人6人。

同时,厚植和谐税风,推进“1+N”税务文化建设,创建“税悦达人”文化品牌,推出“温心润税”文化项目,打造“一局一品”廉政品牌,形成“税话巴渠”文化成果,并从干部实际需要出发,从关心干部身心健康、落实干部休假制度、建立谈心谈话机制、帮助解决特殊困难、丰富干部文体活动、加强易地交流干部和挂职干部服务保障等方面,突出人文关怀,以文化人,以文兴税。在全省税务系统首批实现省级最佳文明单位全覆盖,市局机关和渠县税务局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万源市税务局建成全国文明单位。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达州税务将持续抓好“四风”建设,培育新风正气,树立重实干重实绩导向,亮出敢担当善作为标尺,给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撑腰。而今,“十四五”的蓝图已绘就,新时代的奋进曲已奏响,在推进达州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达州税务干部正英姿勃发、步履铿锵、扬帆启航!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