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万源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急救演练

更新:2021-01-07 10:24:4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为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的预防接种工作,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保证接种工作顺利实施,1月5日,万源市疾控中心联合该市中心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异常反应急救演练。万源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青、市中心医院内三科主任王千祥、急诊科、接种门诊及相关科室成员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一位28岁受种者在万源市疾控中心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疫苗在留观室发生严重过敏性休克”为背景。现场受种者接种新冠疫苗5分钟后出现呼吸困难、口唇发干等症状,呼叫护士,接种门诊工作人员立即前往查看患者,第一时间通知医疗救治小组,医护人员快速到场开展应急救治处置,救治小组立即开展给予输氧、建立静脉通道,给予苯海拉明、肾上腺素等抗过敏治疗,持续心电监护,心肺复苏、除颤等应急抢救措施,同时派专人安抚家属,上报值班领导,拨打急救电话120,转该市中心医院进一步治疗。

王千祥对参加演练的医护人员现场处理突发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大家吸取本次演练的经验教训,不断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的应急响应能力,为万源市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李青在总结中强调,要多学科联动,随时做好发生严重异常反应接种者的转诊和救治。要畅通异常反应医疗救治绿色通道,一旦发生严重异常反应要及时开展应急救治。要正确答疑受种者接种后的疑问避免群体心因性反应,随时做好异常反应现场应急处置。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