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邻居楼顶建“开心农场”,经常渗水让楼下住户闹心

更新:2021-01-07 10:06:1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近日,通川区复兴镇尚城华府小区C栋1单元顶楼住户高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他家屋顶近几年漏水现象越来越严重,由于邻居在楼顶种菜、堆放杂物,无法展开维修,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

反映:楼顶种菜常渗水

“有人在楼顶种菜,经常用粪水施肥,夏天臭气弥漫蚊虫飞舞,种菜的泥土还堵塞了下水管道。”高先生说,他住在8楼,7楼一位邻居用塑料盆和塑料桶装上土,在楼顶建起了“开心农场”。“楼顶上大大小小有50多个盆(桶),常渗水到楼下。现在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只要邻居给菜浇水,就会漏到楼下,我家墙面都被泡烂了。”高先生曾找到7楼种菜的邻居,劝她停止种菜,但几次沟通都没成功。

“楼顶是公共区域,本来就不能被私自用来种菜,我希望邻居将楼顶清理出来,我好做防水处理并维修。”高先生告诉记者,与邻居协商无果后,他曾向当地社区求助,但社区联系物管公司将菜苗拔出后,过一段时间又被种上了菜。

物管:拔了又种不听劝

记者采访了尚城华府物管负责人杨女士。杨女士告诉记者,接到高先生的反映后,他们多次派工作人员上门拔除菜苗,但每次都陷入拔了又种的“恶性循环”。后来,物管又联合社区上门做思想工作,但还是收效甚微。去年12月31日上午10时许,物管再次到现场拔除了菜苗,“我们多次和那名住户宣讲物管规定,但她依然不闻不顾,有几次劝导过程中,还差点发生肢体冲突。”

复兴镇综合执法办工作人员侯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会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复兴镇新桥社区负责人马先生对此表示,前几次劝导都没效果,社区也只能再次组织双方进行协调。

截至记者发稿时,高先生打来电话,称楼顶的菜苗再次被拔掉,他将抽空清理剩下的泥土,以便对楼顶进行防水处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