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渠县:窗外风景独好

更新:2021-01-05 11:27:5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千亩果园内,“灯笼”高挂,柑橘飘香,此时的渠县静边镇膏泥村,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节,随着达成动车驶过,车上旅客也如同置身于一幅充满川东风情的乡村画卷中。画中,有特色农家小院、干净整洁的村道和庭院、谈笑风生的村民。

“四年前,可不是这个样子!”“半岛共享果园”内,膏泥村党支部书记吴勇回忆,那时的膏泥村垃圾遍地,灰尘漫天,不仅成了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膏泥村铁路沿线的环境也十分糟糕。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集结号”的吹响、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活动以及渠县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的开展,膏泥村开启了蝶变重生之路。

岩峰镇回龙村

建成“半岛共享果园”、修缮破旧民房和道路、整治户居环境卫生、落实“门前双三包”……随着一系列整改措施的有序推进,美好的蜕变在膏泥村不断发生。

一村一景,目不暇接,达成铁路上美景连篇。到达岩峰镇回龙村和正在建设中的土溪火车站后,旅客们又将迎来一场视觉盛宴。村里绿树掩映,溪流潺潺,窗明几净,鸡犬相闻,房前屋后皆有菜圃,漫山遍野尽是果树。更有即将投入运营的土溪火车站雏形已现,提质改造后的土溪火车站不仅能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服务,也将成为达成铁路线上的新风景。

渠县城乡环境治理办工作人员介绍,渠县县域内有达成、襄渝、达巴三条铁路。穿越13个乡镇72个村(社区)、185个组,总里程102.39公里。近年来,铁路沿线生态环境问题和铁路运行安全隐患日益增多。

全省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启动以来,渠县按照“先达成、后襄渝、达巴”的工作部署,围绕消除铁路运行安全隐患、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对外开放形象等工作重点,整合各类项目资金,实行一点一策,一企一策,专班推进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切实加强铁路沿线环境“脏乱差”和中小企业“散乱污”等突出问题的治理,落实“路地联动”双段长责任制要求,推进隐患点位整治,完成达成线、襄渝线渠县段安全隐患点位整治113个,拆除危旧破败、残垣断壁等影响观瞻的建构筑物306处,推进铁路沿线村容村貌持续改善。 

渠县在三汇、土溪、岩峰、巨光、静边等铁路沿线乡镇开展环境整治示范点位打造,以点带面,推进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设置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宣传标语,召开村民院坝会、农民夜校培训,引导群众增强生态环保、安全防护、爱路护路意识,打造了安全、整洁、优美的县域铁路环境。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