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身边人谈周永开】周永开:一名纯粹的共产党员

更新:2021-01-05 10:49:0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019年3月,叶多刚来到万源市官渡镇任职,在了解到周永开的先进事迹后,同年7月前往周老家搜集相关资料。“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周老,我们从上午10点谈话交流到了下午4点,谈经济、谈花萼山的发展。”叶多刚回忆说。

通过谈话交流,叶多刚发现周老思维敏捷,对国家大事也十分了解,完全不像是一个九十多岁的老人。几番下来,叶多刚成为了周永开的铁杆粉丝。

1994年,周永开成立花萼山风景旅游区筹备组,规划了花萼山风景旅游线路。结合花萼山实际情况打造了“红色润心、绿色润肺”的旅游发展理念,准备对花萼山进行保护性开发。

“2019年,周老过来送老照片,给我们留作纪念,,他顺道就去花萼山保护站看下情况,结果发现有人在山上采摘野菌,周老就生气了,一直守在那里,不让人进入花萼山的核心区。”叶多刚说,那天周老气得连晚饭都没有吃,并告诉干部群众,一定要加强教育,树立环保意识。

2019年国庆期间,叶多刚再次前往周永开家中看望拜访并收集相关资料。由于当时接近饭点,周永开便留叶多刚等人在他家里吃顿便饭,吃饭前还拿出了国徽,让大家佩戴好,并拿出一把带有“毛主席纪念堂”字样的新筷子。

“这些细节,让我感受到周老是一个纯粹的、坚定不移的共产党员。”叶多刚说。

“如今周老年纪大了,但每年都还是会来花萼山二三次,因为他一直在关心着花萼山的发展。”叶多刚说,周老还想建立保护花萼山环境基金,奖励护林有功人员。

2019年5月,官渡镇项家坪村结合周永开的先进事迹,修建了党性教育基地,并呼吁干部群众学习周永开的精神。叶多刚说:“我们要将这种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璐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