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罗盘顶雪韵

更新:2021-01-01 11:31:1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罗盘顶位于宣汉县巴山大峡谷景区海拔最高处,与重庆市开州区大进镇、满月乡接壤,平均海拔2200米左右,有灵官庙、秋池湿地、滑雪场、红豆杉栈道、状元楼、杜鹃公园等景点,是集休闲、娱乐、度假于一体的景观区。


春看杜鹃、夏避酷暑、秋观红叶、冬赏白雪,一下子让沉寂数十年的罗盘顶沸腾了,名声远扬,吸引远近游客前来目睹其芳容。


怀着对雪地的憧憬,独行罗盘顶。到达山顶,人声鼎沸,游客如织。南方冬季难得有这么厚的雪、这么美的雪景,大人们在雪地里跳跃、留影,小孩们不顾冻红的小手堆雪人、玩雪。


凌晨五点多,此时的罗盘顶十分寂静,仰望天空,繁星点点,雪地亮光,群山幽暗。不久,星星逝去,霞光隐现,良辰美景,呈现眼前。

站在状元楼上,举目远眺,群山在脚下,绵延起伏。眼下遍地白雪,远方云雾缭绕。


来到红豆杉栈道,雪花挂满树枝,远望像春天里开满白花一样,在阳光下闪亮。悬壁栈道,镶嵌山体,白雪附身,宛如银蛇飞舞,腾跃于天地间。


罗盘顶的景和雪,远方的山、近处的丘和中间飘逸的雾,构成了人间绝美仙境。


□王梦 文/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