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周永开的故事之六】“他是一个不求回报的好人”

更新:2021-01-01 11:01:0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我认识周老近30年时间了,我觉得他是一个不求回报的好人。”万源市官渡镇项家坪村村民李如银感叹道。

周永开来到项家坪村后,经常走村入户,了解村民情况。当他初次来到李如银家时,只有李如银的父亲在。于是,周永开便向李如银的父亲宣传保护花萼山的意义。

“当时山上竹子都被砍光了,周老来了后,山上的竹子才慢慢长了起来。”李如银说,那个时候只要周永开一来花萼山,他俩就一起巡山,发现哪里有砍树或者挖笋子的立马上去阻止。

单靠个人力量阻止村民破坏花萼山环境的效果并不好,于是李如银向周永开提议,要多安排人手才行。“那个时候生产队队长的工资一年才100元,我就提议每年给护林员100元的工资。”李如银说,当时这笔钱也是周老私人拿的钱,为了保护花萼山,他出钱又出力。

周永开到花萼山的前几年里,一年有40多天都住在项家坪村,交往中,李如银深得周永开信任。有两次,他还陪同周永开回了巴中老家。

李如银跟着周永开去到巴中,学习养蜂的技术和经验。“我还种过萼贝,结果萼贝被人偷了。”李如银说,后来周老又介绍他去宣汉县毛坝镇种腊梅,他在宣汉县毛坝镇一呆就是七年。

再穷不能穷教育,周永开十分重视村里孩子的教育情况,李如银的三个子女就接受过周永开的学费资助。每当去到村民家,发现有村民大吃大喝,周永开就特别生气,劝诫村民要勤俭节约,把省下来的钱用来送孩子读书。

“我从心底里感激周老,他就是我人生路上的指路人。”李如银说,“让我说他的好话,那是说不完道不尽的,我们整个村对他的评价都是相当的高。”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璐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