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郭亨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更新:2021-01-01 10:38:41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2020年12月31日,市长郭亨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及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达州市2021年经济工作建议》《达州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议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审议了《达州市2021年经济工作建议》。《建议》提出,2021年达州市经济工作主基调继续确定为“稳中求进”。在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做大“经济规模”的基础上,强化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发展导向,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审议了《达州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方案》明确了未来五年达州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加快通用航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培育通用航空市场,突破发展通用航空制造业,力争通过五年时间,建成二类及以上通用机场3个以上,初步形成覆盖全市的通用航空机场网络。

会议审议了《达州市建材产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规划(2021—2025年)》。《规划》中提出,以打造千亿建材产业集群为目标,从建筑钢材、水泥及制品、高性能复合材料等八个方向重点发力,加强部署推进。到2025年,全市建材产业产值力争突破1000亿元,新型绿色建材主营业务收入占全行业收入70%以上,打造万达开统筹发展示范区新型绿色建材产业高地和省内一流的新型绿色建材基地。

会议审议了《达州市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市中药材产业实现综合产值180亿元的目标。规划了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重点任务。

会议审议了《关于支持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若干政策措施》。审议了《达州市鼓励和引导农村产权入场流转交易办法(草案)》《达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空间建设用地使用权管理规定(草案)》。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科技创新重要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和全省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暨表彰大会会议精神。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