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评论 >> 

“复兴号”奏响新时代最强音

更新:2020-12-31 18:59:2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赵子祎 黄庆国   编辑:尹可


近日,时速160公里至350公里复兴号系列动车组全部投用,标志着中国铁路科技创新迈出重要步伐,中国高铁技术将继续领跑世界。

为充分发挥国企作用,努力实现科技强国、交通强国,让“中国高铁”这张名片持续焕发新的活力,改善旅客铁路出行体验。铁路部门以科技创新为出发点,着力打造更具科技实力与符合时代发展的“复兴号”品牌。

中国铁路能够持续稳定发展,不断扩大自主知识产权是关键。在复兴号系列动车组中,我国对全部的关键系统软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且使用的中国标准占比84%。国铁集团作为国有企业,不断扩大自主知识产权规模,不仅对铁路部门的企业发展起到助推作用,更使得我们国家在铁路交通发展领域中更具技术力量与科技话语权。

在中国铁路由追赶驶向领跑的路途中,创新是强有力的助推剂。铁路部门从时代需求与市场发展走向入手,充分调查了解我国旅客铁路出行情况与铁路发展的潜在方向,以此正向设计、开拓创新,努力通过技术的不断更新、服务的不断提升,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在铁路科技研发领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与发展,使复兴号动车组系列产品能够灵活地满足不同的速度等级与不同的运用需求,使其具有更高的投用场景贴合度与适用度。

中国铁路始终敢于担当中国品质。无论是技术还是服务,中国铁路都在追求更好更强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复兴号系列动车组的投用,更是让中国高铁的卓越品质得到凸显,其安全性、经济性、节能环保等各个方面都获得大幅提升,越来越受到广大旅客的青睐。从列车设计寿命的提高、阻力能耗下降,到全方位实时监测等技术提升,都是全方位保障旅客安全与舒适体验的表现,处处彰显着能令人充分信赖的中国品质。

目前,全国铁路配备复兴号动车组1036组,已累计安全运行8.36亿公里,运送旅客8.27亿人次,预计2021年复兴号将覆盖我国大陆所有省市自治区。“复兴号”不断奏响时代强音,中国铁路会持续担当交通强国重任,为打造更加安全舒适方便的出行之旅发挥力量。(赵子祎 黄庆国)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