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达州人 新冠疫苗来了,这9类高风险人群可在春节前接种

更新:2020-12-31 17:24:18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12月31日,记者从达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达州将在春节前,可为9类高风险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据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达州将在春节前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主要针对进口冷冻食品加工、运输及销售人员,公共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医疗卫生疾控人员等9类高风险人群。目前,疫苗接种前期准备已基本就绪。

据了解,目前四川省紧急接种使用的新冠疫苗属于全病毒灭活疫苗,系通过化学等方法使新冠病毒失去感染性和复制力,同时保留能引起人体免疫应答活性而制备成的疫苗。灭活疫苗的优势是传统经典的疫苗制备方式,属于成熟、可靠、经典的疫苗研发手段。相对于其他技术路线而言,灭活疫苗研发平台成熟、生产工艺稳定、质量标准可控、保护效果良好,且易于规模化生产,具有国际通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判标准。达州即将为高风险人群接种的新冠疫苗需接种2剂,两剂次间隔时间以疫苗说明书为准,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一般应使用同一厂家的新冠疫苗完成全程免疫。

同时,疾控专家提醒,尽管疫苗接种是安全有效的,但是接种之后,还是需要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好习惯。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疫苗保护率能达到百分之百,因此,打了疫苗之后防护措施不减,才能更好保障大家安全。

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元旦期间,尽量不到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探亲,家人和亲朋好友聚会尽量减少人数,若有来自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亲朋好友,从事冷链物品加工、运输、销售等工作人员,返乡后应立即向社区报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