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女子频频遭受丈夫家暴 法院依法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

更新:2020-12-31 11:08:0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特约记者 吴彤)开江女子陈某婚后与丈夫段某某感情不合,两人常因日常琐事发生争吵,段某某更是对陈某频施家暴。陈某不堪忍受,终于鼓起勇气报警,并向法院申请了人身安全保护令。

频遭家暴难再忍 报警求助维权益

2018年,家住开江县的陈某经人介绍,与段某某相识结婚。婚后,双方因工作原因分居两地,只有周末和节假日共同居住生活,夫妻感情一般。随着感情的逐渐淡化,段某某常因日常琐事责骂陈某,且每次都会出手打伤陈某。但陈某顾及家庭名誉,每次都将伤痛埋藏在心里,从未向家人和朋友诉说。段某某不但不理解陈某的忍让,反而变本加厉对陈某实施家暴。每次回家,都会以一些家庭琐事为由对陈某施暴。2020年11月的一天,段某某在外饮酒后回家,又对陈某施以暴力,导致陈某眉骨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忍无可忍的陈某拨打了110报警。经辖区派出所出警处理,决定给予段某某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依法起诉求保护 人身安全得保障

事后,段某某不但不知悔改,还扬言拘留期满后,要上门打击报复陈某及其父母。为了保护自身安全,2020年11月底,陈某将段某某起诉至人民法院,申请人民法院作出人身保护裁定,禁止段某某对其实施家庭暴力、骚扰、跟踪、接触其本人和父母。由于段某某尚在拘留所接受处罚,人民法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进行缺席听证,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

办案法官抓紧时间审查证据,仔细研究案情,与陈某进行了面谈,获知她本人及其家人的现状、身体状况、人身安全等情况,准确把握针对家庭暴力行为保全申请的审查标准,简化了审查流程,缩短了认定时间,依法、果断作出裁定:禁止段某某对陈某实施辱骂、殴打等形式的家庭暴力;禁止段某某骚扰、跟踪、接触陈某及其相关近亲属。如段某某违反上述禁令,视情节轻重处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法官提醒:陈某为家暴受害者如何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作出了好的示范,她具有很强的法律、证据意识,在家庭暴力发生后及时报警、治疗伤情,保证自身人身安全,保存各种能够证明施暴行为和伤害后果的证据并完整地提供给法庭,使办案法官能够快速、顺利地在申请当日作出民事裁定,及时维护自己的权益。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