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达州中学多举措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

更新:2020-12-31 10:51:3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达州中学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做好校园安全防护,织密校园安全网。

GetAttachment (7)_副本.jpg

校门进出严管控

“请电话联系学校的老师,接通我们确认后才能让你进!”在达州中学的校门前,保安严肃地拦住了记者,通过电话确认、身份证登记、健康码查询、体温检测以及安检一系列程序后,记者才获准进校。

据该校副校长王贤介绍,除了特殊情况以外,目前是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学校的。“我们学校比较特殊,学生来自四面八方。”王贤说,因为达州中学与市内其它学校相比,更多来自区、县甚至外省的学生,所以对于疫情的防控警惕性更强。

据王贤介绍,该校学生每天都要完成“一日三检”体温检测,除了进校门的体温监测外,早上和下午的第一节课之前还需测量体温,晚上的检测则由学生在宿舍或是在家里完成,每个班必须统计所有学生的体温,一旦出现体温异常的学生,先通过医务室的二次确认后,再联系其家长带领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测。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校内防疫添装备

在疫情暴发初期,防疫物资最紧张的时候,达州中学也在尽全力储备防护口罩、测温仪、消杀用品等。“那时候,校友会给我们捐赠了很多的防疫物资。”王贤说,现在,学校由后勤保障组保障防疫物资,目前学校防疫物资充足。

“我们今年为了防疫工作,专门购置了防疫消杀车、校门口的测温门和测温机器人等设备。”王贤表示,除此以外,学校还正准备购置人脸识别红外线体温仪放置于教学楼和宿舍,加强公共区域的防控。学校的消杀工作领导小组每天对食堂、宿舍、教室、走廊、楼梯、厕所、各功能室、垃圾桶、储物柜、操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彻底消杀消毒,做到教室、宿舍、餐厅等区域定时开窗通风,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对于教室的消杀工作,还会组织每个班隔一天自主消毒一次,完成教室的消杀。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寒假期间强防控

为了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11月底至12月初,达州中学全体教职工以及保安、理发师、快递员、食堂工作人员等所有进出学校的服务人员,共计约780人进行了核酸检测,并以随机抽检的方式为50名学生做了核酸检测。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达州中学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除了安排部署上课期间的疫情防控外,还对寒假期间也做了防疫工作部署。

寒假期间,学校将会利用公众号、微信群、QQ群发布相关防疫知识,远程强化宣传教育。校园也要严格管控,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家长需要每天向班主任汇报学生假期出行情况,各班主任做好记录并收集好异常情况,对不汇报或进入疫情风险地区的师生,开学时会采取核酸检测等措施。开学前,学校会专门开展一次校园无缝隙无死角的消毒杀菌工作,学生的去向、体温、健康均正常方可入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