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投资3亿元!翠屏山临江公园主体结构明年6月完工

更新:2020-12-31 10:46:1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任墨藻 实习生 陈湘 余莎莎) “翠屏山临江公园的栈道好像快完工了,是不是意味着公园也要快投用了?”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热线2382258询问。为此,记者走访施工现场了解到,该项目预计2021年6月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12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翠屏山一探究竟。施工现场随处可见铲车、吊车等施工车辆,正在按部就班地开展工作。记者到达山脚下看到,数条水泥、木质混合结构的栈道已拔地而起,盘旋于山间,一眼望不到头。

征得施工人员同意后,记者走上了栈道,看到栈道水泥部分已基本铺设完成,部分路段正在加装木板台阶。沿栈道一路行至山顶,州河风光尽收眼底,蓝天白云交相辉映,绿水青山珠联璧合。位于山顶的公园也在同步紧张施工中,公厕等部分设施已初具雏形。

据现场施工人员许先生介绍,临江公园位于达川区翠屏山新区州河东岸,呈南北走向的带状,北起市政连接路,南至金南大桥,西至南滨路,东至南山路,南北长约1.1公里,东西宽约170米,规划占地面积达237.6亩。目前,园内绿化种植、山顶场平、西侧临江仿古城墙和盐水湖堤坝等施工已基本完成,山顶正在进行湖岸景观工程施工,穿越临江公园内的路基抗滑桩也已完成浇注,正在进行挡墙的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由达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管理,总投资3亿元,预计2021年6月份完成主体结构。工程分为A、B、C、D、E、F六个大区,除了栽种香樟、银杏、桂花等大面积的绿化景观外,设计主体构筑物还包括厕所及管理用房、健身广场、盐水湖、阳光草坪、半山平台、远眺平台、爬山栈道、滨河休闲空间、生态停车位、清水栈道、游客中心、湖畔雅室及休闲小憩娱乐场所等基础配套设施,是集园林景观、休闲娱乐、体育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项目。

达川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江公园建成后,不仅会为市民提供一个多功能休闲场所,同时对于提升城市形象和提高市民幸福感也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