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让群众喝上“幸福水”

更新:2020-12-30 10:16:4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没整治之前,水浑得很,还有腥味。现在水清了,也没有异味了,煮饭、饮用都可以。”一大早,通川区碑庙镇三上村村民刘兵打开自家的水龙头开始煮饭,看见一股股清泉从水管中流出,他高兴地说。

变化源于“农村饮水设施运行维护不到位问题”被列为2020年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达州市水务局作为牵头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要素控制,精准施策,将集中供水工程管护人员落实、乡镇供水工程水质监测等十一项整治任务全部完成,切实保障了农村人饮安全。

通川区碑庙镇三上村三上水库是今年重点整治的水源地之一。以前,由于管理不到位,该水库不能为当地群众提供正常饮水。为此,市、区两级部门投入财力,通过维护堤坝、建设防护围栏、竖立标识标牌等方式对水库进行整治。同时,设立巡管员,建立日常巡查制度,保障水库及其附属管网正常运行。

除了对水源地整治,市水务局还对通川区、达川区、高新区的水厂及供水站点进行持续升级改造,并建立水质监测中心,不断提升监测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技能,解决中心城区农村饮水水质安全监测手段和能力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把好供水水质达标的质量关口。

据达川区亭子水厂水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杨钦澜介绍,他们每天都会对水源水、出厂水、末梢水进行水质检测,主要是对感官度指标、微生物指标等35个方面进行详细检查,所有的指标检测合格后,才会将水输送到老百姓家中去。

据了解,今年以来,达州市水务局以保障饮用水水源水质为核心,联合生态环境、卫生健康等部门加强水源地保护措施和水质监测能力建设,建立完善水源管理、取水管理、输配水管理、运营管理、应急管理等系列工作制度。同时,指导各地按照村民协商、群众自愿的原则,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健全农村供水工程管理工作手册、村规民约、工作台账,以制度促进农村饮水设施运维管护工作的正常运转。

“如今,我们用的都是水厂自来水,水质很清澈,用起来也放心。”达川区亭子镇白果村村民贺定俞说。

据了解,目前,中心城区1708处集中供水工程管护制度全部建立,“三个责任”已经全部落实;农村饮水安全“明白卡”发放覆盖中心城区360724户农村用水户;432名巡管员已全部上岗履职;水价核定率达到100%。

“全市中心城区农村安全饮水设施运行维护整治活动,目前已全面结束。下一步,我们将查漏补缺、再添措施,让这项工作持续下去,让老百姓的饮水安全得到真正的保障。”达州市水务局副局长张晓惠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李彦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