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周永开的故事之五】“他是个无私的人,什么事情都先考虑别人”

更新:2020-12-29 09:51:2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回忆起第一次见到周永开的时候,今年33岁的杜成柳说:“那时候我刚上小学四年级,有天我在操场上耍,周老前来拍着我的肩膀问我,小朋友几岁了啊?几年级啊?成绩怎么样啊?要好好学习哦。”当时杜成柳就对周永开产生了深深的好感。

“周老给人第一感觉就是很慈祥,很容易结交。”杜成柳说,在没见到周永开之前,杜成柳经常从大人口中听到周永开为花萼山做的事情,但那时候年纪还小不懂事,觉得没什么感觉。之后慢慢懂事了,了解了周永开为项家坪村作的贡献,他打心底佩服周永开。

“他是个无私的人,什么事情都先考虑别人。人都是很自私的,但是周老不一样,他关心的是大家,关心项家坪村的每一个人。”杜成柳说,遇到周老这样无私奉献的人,是他的荣幸,周老的行为也影响了他的一生。

杜成柳告诉记者:“周老走村入户,第一次来到我们家的时候,带了一份让人意想不到的礼物,那是一双从北京带回来的筷子,筷子上还印着‘毛主席纪念堂留念’的字样。”

杜成柳五岁的时候,家里特别困难,那时候他母亲的身体不好,一病就是10年,周永开经常来看望并鼓励他们,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杜成柳说:“周老给予了很多精神上的帮助,这对我们之后的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我是一名医学生,毕业后很多同学留在了沿海地区工作,我也在犹豫要不要去异地发展。”杜成柳说,但他想到周老,一个不是他们当地的人都在为家乡做事,自己作为项家坪村的一员,也不能落后,于是毕业后他放弃了在异地条件优越的工作,选择回到家乡,为家乡作贡献。

杜成柳说:“我还没有出去读书的时候,周老就经常给我说长大之后要有出息,不管是为家乡也好还是为社会也好,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杜成柳说:“周老那颗纯粹的党心影响到了我,而且影响到的也不只是我一个人,对于我们项家坪村来说,所有的党员都受到了他的影响。”

“周老真正地做到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在他身上我体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杜成柳说,周永开所做的一切,在无形中感染了一代人。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璐 实习生 何晓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