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事发西外青华园附近!三轮车突然起火,公交司机“腾空而降”出手相助

更新:2020-12-28 17:49:3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灿然  实习生 张胡玲)1227日,在通川区西外金利多青华园附近,一辆三轮车突然起火,停在马路中央,现场浓烟滚滚,情况危急……突然一位身穿绿色制服的公交司机“腾空而降”……

 

当天中午12点22分左右,9路公交车司机罗家强正驾驶车辆从客运南站开往莲花湖公交首末站,当行驶到国际新城前方路口100米左右时,突然发现左前方有一辆三轮车冒着黑烟,在车的底盘部分明火非常明显,周围还有人拿盆泼水灭火,现场火势十分危急。

 

罗家强见状,立即将公交车安全停靠在路边,打开双闪。“麻烦大家配合一下,我车内有灭火器,下去帮一下忙,”没来得及向车内的乘客多解释,罗家强顺手拿起驾驶位旁的灭火器就跑向着火的三轮车。一路急跑,同时又一边熟练地拔出灭火器的安全阀,为灭火争取更多的时间。“火势很大,车上一名30岁左右的乘客又拿了一瓶灭火器下来灭火,”罗家强说,由于当时的火势较大,车上的乘客见只有一人拿着一瓶灭火器,就把车内配备的另一瓶干粉灭火器拿下来一起灭火。不到五分钟,火势就被成功控制,有了另一名乘客的暖心帮助,随即明火很快就被扑灭了。

 

“如果没有你的帮忙,我这车上的货怎么办呀。”成功灭火之后,三轮车车主紧紧地拉着罗家强的手,眼含泪水,激动地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三轮车车主告诉记者,正因为罗家强来得及时,车上保住了多数的货物,为自己挽回了不少损失。“头上、脸上、身上全都是干粉,像扛了袋灰面一样。”罗家强自我调侃到。简单地拍了拍身上的干粉,罗家强就回到了驾驶位,继续执行自己的工作任务,将车内的十来名乘客陆续送到目的地。

 

“也不知道怎么被传到了网上,看到视频中的自己一瘸一拐就觉得有点儿好笑,”罗家强看着视频中的自己,略微感到不自在,告诉记者,当时一心一意只顾着赶快灭火,下车的时候一不小心就崴了脚,那时候没觉得痛,后面到了公交首末站时就感觉到脚肘隐隐作痛,看到视频这才回想起当时自己太心急了,然后就崴脚了,现在其实也没有太大的疼痛感。随后,罗家强告诉记者,公交公司每年都会进行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对于这种情况公司的公交司机都能冷静的处理。“随便哪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义无反顾的,这没什么。”罗家强不好意思地说,下次遇到这种情况,也一样会挺身而出,毫不畏惧。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