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开通“三向班列”!达州成功开辟“东南西北”四向物流大通道

更新:2020-12-28 09:55:0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近年来,在全国各地加快构建双循环新格局大背景下,我市突破不临边、不靠海等制约因素,以公铁为载体,借船出海,相继开通四川东出铁水联运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达州班列、中欧班列达州专列,成功开辟出“东南西北”四向物流大通道。

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三向班列”仍实现了常态化开行。目前,我市通过集装箱发送货物超6000箱,货值7亿元以上,合作客户达29家,货物品类超20类,通道经济初见成效。

降本增效明显。我市东向班列成本降低30%至50%;南向班列时效提高20天以上,成本较航空运输降低了30%以上;中欧班列达州专列,较传统公水联运时效提高了20至40天,成本较航空运输节约了三分之一。

产业发展强劲。通道建设的梧桐树效应带动和润、西部物流谷、西南供销冷链等17个重大物流项目成功落户达州,投资总额达133.5亿元。特别是中欧班列的开行,吸引江苏凡雅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迅速在达落户,预计年产值达3亿元,客户面向欧美市场。目前,依托以商招商,我市正进一步对接洽谈家居产业园项目。

区域协作深化。我市还借通道效应,发起成立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枢纽联盟,推动川渝万达开五方签署“示范区”口岸物流合作协议和达万、省港投、达钢集团等6方签署新田港建运合作协议,有效叠加达州铁路港和万州水港优势;积极协调成都青白江区给予达州优先订舱、价格最优惠等支持,努力承接其木材加工等产业项目;与广西防城港市共建东盟冷链秦巴分拨中心,密切与东南亚国家的经贸往来,以更快捷时效、更实惠价格、更优品质的东南亚农特产品惠及达州及周边市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