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家门口也卖了一个好价钱”

更新:2020-12-26 10:23:5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由达川区教科局主办的“消费扶贫集市”活动在达川区大树镇华阳村村委会举行。华阳村及附近村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村民等120余人前往“摆摊设点”,区教科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赶集”。

“给我来五斤花生”“这些鸡蛋,我都要了”“我要这两只鸭子”……“集市”上,土鸡、土鸭、土鸡蛋、花生、绿豆、干豇豆等农副产品应有尽有,来自达川区教科系统的“顾客们”争先恐后抢购。截至12时,水果、干货、家禽等土特产被区教科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抢购一空,成交金额达18600.50元。

“我的帮扶户养殖的土鸡、土鸭在‘集市’卖了一个好价钱。”区教科局干部邓小溪主动联系帮扶户参加“消费扶贫集市”活动,协助帮扶户销售完农产品,他格外开心。他说:“‘以购代捐’消费扶贫集市活动,不仅能帮助帮扶户销售农副产品,也为区教科局机关干部集中购买放心农副产品提供了更多选择。”

达川区教科局机关党委书记易仕健介绍,华阳村是区教科局的结对帮扶单位。近年来,通过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活动,以购买农副产品的形式代替捐赠,带动贫困户大力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持续发力推进了该村高质量脱贫致富奔小康。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摄影报道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