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你们不要过来!几周前,男子高速路上自杀,幸好民警劝解将其救下

更新:2020-12-25 17:47:1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实习生 陈湘)“谢谢您救了我,您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啊!”12月16日上午9点半,冷某波在父亲、亲戚的陪同下为四川高速五分局二十一大队石桥铺警务组民警王虹积送来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事情还要从几周前说起。11月24日晚19点半,值班民警王虹积接到巡逻民警的电话称,在G5515张南高速南充至梁平方向高速公路口有人持刀自杀。接到电话后,王虹积立即携带安全防护用具赶赴现场。“我赶到现场的时候巡逻民警已经在劝解那名男子了,但他情绪非常激动,发觉我们试图靠近时,他直接拿着手里的刀往自己肚子上连刺两下。”王虹积说。自己到达现场之前,该男子已在自己的左手腕割了大约10厘米的口子,颈处也有个约20厘米的伤痕,两处伤口血流不止。

“你们不要过来。”“好,我们不过来,你冷静一点,我们谈一下好不好……”在安抚男子期间,一旁的巡逻民警拨通了120急救电话。为了不刺激到男子,王虹积只能远远和男子交谈,“你还那么年轻,有啥子过不去的嘛,还有两个月就要过年了,你的爸妈还在等你回家过年呢......”时间已过去半个小时,拖延的每分每秒都可能成为男子生命的威胁。“不管怎样,活着才有希望啊,不要放弃自己。” 在王虹积的极力劝解下,男子的态度终于渐渐缓和,王虹积趁着他放下防备,使眼色给一旁的民警,几人迅速冲上前将男子的刀夺下,救护人员立马上前做急救措施。

到达医院后,男子被送进了急救室,他的父母和亲属在门口焦急等待,王虹积一边安慰老人,一边了解男子的具体情况。该男子叫冷某波,今年35岁,是达州市大竹县人。2010年,冷某波因吸毒贩毒被判入狱10年零1个月,11月8日才回到家,在家里一周他都未曾出门。11月23日下午,他突然离家,随后便传来他自杀的消息。“我和他妈妈都70岁了,都是农民,家里就他一个儿子……”说起自己的儿子,冷某波的父亲连连叹息。之后,冷某波的一亲属透露,自杀事件后,冷某波去看了心理医生,医生称其或许因为精神压力太大,才会一时想不开。

12月16日,伤情恢复的冷某波给王虹积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并对他说:“谢谢您,是您的话让我明白,活着才会有希望,我以后不会再做这么极端的事情了,真的谢谢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