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只要这座城市还在,我们达州晚报就在;只要需求还在,我们达州晚报就在……”

《达州晚报》创刊20周年 嘉宾云集畅叙深情厚谊

更新:2020-12-25 16:09:1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一张报,一座城;二十载,相伴行。

将时光拉回至2001年1月1日,这天,在西部大开发的浪潮中和巴渠儿女的期待里,达州首家都市类市场报——《达州晚报》应运而生。从最初的娇嫩幼苗成长为一棵枝繁叶茂参天大树,从最初三千多份的小报发展成发行量达五万份的畅销报,荣获“中国地方都市类报纸最具品牌价值十强”称号,《达州晚报》一路高歌猛进。

20年艰辛,20年芳华,20年成就,离不开众多的老报人和资深编辑记者的付出,更少不了社会各界朋友及读者的支持。为了感谢他们20年来的陪伴与付出,达州晚报创刊20周年读者节座谈会昨日在南城升华大酒店举行,座谈会由达州日报社党委委员、总编辑李清主持。达州市文艺界、企业界知名人士,达州晚报编辑记者,社区记者,“我与晚报20年”征文获奖者,云达州版主等120余人欢聚一堂,追忆20年如歌岁月,共话新时代转型发展,续写属于《达州晚报》下一个20年辉煌。

“每天清晨,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都会在《达州晚报》的墨香氤氲中渐渐苏醒。时光荏苒,一张晚报,一座城市,相伴而行已经走过了二十载春秋……”《达州晚报》创刊20周年专题片——《一纸风行 温暖万家》拉开了座谈会序幕,与会人员屏息凝神,专注地盯着屏幕。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让达州日报社原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李明荣感慨万分,“变化真的太大了,看到晚报发展越来越好,我感到很欣慰。”他饱含深情,眼泛泪光,昔日往事历历在目。有着同样感受的达州日报社原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刘方棠也陷入深情的回忆之中。

达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何南观

“只要这座城市还在,我们达州晚报就在;只要需求还在,我们达州晚报就在……”达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何南观的一句话,让座谈会现场掌声雷动。何南观回顾了《达州晚报》20年来浓墨重彩的发展经历和辉煌成就,并对晚报编采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要认清变化的时代形势,转变传统办报思路,重视晚报的升级转型,积极适应媒体的发展和读者的阅读需要,提升晚报的网上传播能力,自加压力、勇挑重担,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不进则亡的勇气,书写晚报和云达州新的发展篇章。“晚报20年成长的道路上,离不开达州众多商家客户的鼎力支持,他们给晚报的发展壮大注入了强大的动能,助推晚报创造了报业‘黄金十年’的辉煌!晚报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众多作者和读者的热情呵护,他们为晚报提供了大量的优质稿源和新闻线索,让晚报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何南观代表晚报全体编采人员对社会各界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达州日报社党委委员、总编辑李清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达州商都杯·我与晚报二十年”征文活动颁奖仪式。今年9月,为庆祝晚报创刊20周年,《达州晚报》编辑部特别策划了“我与晚报20年”优秀作品征集活动,从全国各地收集到的200余件参赛作品中,认真评选出32件获奖作品。其中,唐益明的《我和晚报不得不说的故事》和任墨藻的《一张报 三代情》荣获一等奖。当获奖作者上台领奖的时候,现场响起了阵阵喝彩声。

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结合自身的经历,深情讲述了晚报创刊的历程,回忆了与晚报共同成长的岁月,畅叙着与晚报的深情厚谊,共同展望了晚报的精彩未来。



李明荣 达州日报社原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


20年前,《达州晚报》是在我们那届班子手里诞生的。达州是革命老区,文化底蕴深厚,办报热情高涨,一张《达州日报》远远满足不了广大读者的需求。渴望办一张融知识性、趣味性和可读性于一身的晚报,是达州几代报人的梦想。几经周折,这一梦想终于在2001年实现了!

20年来,《达州晚报》始终秉持办报初心,传播优质新闻,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飞入寻常百姓家”,有烟火气,有正义感,有文化味,有乡土情,成为广大市民的知心朋友,获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我退休后仍时时关心着《达州晚报》的健康成长。我坚信:尽管现在是多媒体时代,但纸媒仍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价值,将和新媒体共生共荣,共同成长。



刘方棠 市政协原副主席,达州日报社原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


20年,非常的不容易。如果要用几个词语来诠释《达州晚报》的20年,我想应该是:呱呱坠地,健康成长,小有创伤,恢复健康。在新媒体的冲击下,传统纸媒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但因为晚报主动出击积极应对,很快也适应了市场。对于晚报今后的发展,我有几个建议:绷紧政治这根弦,高举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旗帜;锻造一批专家型高素质媒体队伍,用真功夫宣传达州好故事;发挥晚报本地优势,多种媒体融合方式,扬长避短,迎合市场;如今发展很艰难,比过去的困难和矛盾还多,希望晚报奋勇向前,再接再厉。祝福《达州晚报》逆势而上,扬帆远航。



肖朝萍 达州市文联副主席,达州晚报原新闻中心副主任、达州日报原经济部主任


我对达州日报社的感情非常特别。26年前,我大学毕业分配在达州日报社,作为一个从外地到达州的异乡人,报社的领导和同仁就是我的娘家人。作为曾经的报人,我很骄傲,作为创刊的元老,我很自豪。作为从报社走出去的员工,我一直心怀感恩。虽然我10年前离开了报社,但我无时无刻不在关注报社的改革和发展,尽管现在纸媒的发展形势十分严峻,但我也看到了达州日报社积极应对全媒体时代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成功探索出一条地市级纸媒转型升级综合发展的新路径,报社各项工作和事业也发展得风生水起。借今天这个机会,我想对我的“娘家”大胆地表白,无论我离开你多少年,无论我走到哪里,报社永远是我的娘家,我永远是你的一员,我的心永远和你在一起。



李开杰 中国民俗摄影协会副主席,达州市摄影家协会、达州市民俗摄影协会主席


《达州晚报》在达州的影响力是很大的。我记得有一次下乡的时候,我说出我的名字,有人马上说曾在《达州晚报》上了解过我的事迹。如今,我家里每年都要订一份《达州晚报》,我仍然会向《达州晚报》投稿。虽然现在在网络的冲击下,报纸销量不如以往,但我们群策群力,共同帮助《达州晚报》续写辉煌。



肖超 中国民俗艺术委员会副主席、大世纪书画院院长


在达州文艺界,《达州晚报》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比如,《达州晚报》连续举办三年的少儿书画展,今年仅收件就达到了6万多件。一个媒体能做到将少儿教育作为己任实在令人敬佩。此外,《达州晚报》每年都会拿出大量版面,宣传达州从事文化艺术的工作者,我们受益匪浅。在此,我代表全部的艺术工作者向《达州晚报》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的唯一的晚报越办越好,越办越红火。



宋小武 国家一级作家、达州市作协原主席


早在《达州晚报》创刊之际,我就与晚报结下了深厚的缘分。借助《达州晚报》平台,许多本土文学家、艺术家脱颖而出,许多企业家也因为《达州晚报》而收获满满。在当下全国报业一片唱衰的大环境下,我看到达州日报社的领导们仍激情洋溢、豪情满怀,没有半点怯战和畏惧,《达州晚报》仍然朝气蓬勃。我相信,在一批又一批有远见的领导人的带领下,《达州晚报》一定会越办越兴旺。



廖晓伟 万源市作协主席


《达州晚报》,内蕴丰厚,姹紫嫣红。既是心灵家园,又是视觉花园。弱冠之年,勇冠全媒。城在报在,辉煌明天!



罗学闰 渠县政协副主席、达州知名文史专家


感谢晚报对我的催促,催我勤学成材。我愿意用自己的所学,打造好晚报的“愚夫说史”专栏,把它做成一个达州市民无障碍读史的专栏,也是一个快乐学习历史的专栏。最后祝《达州日报》《达州晚报》比翼齐飞。



唐益明 晚报20年征文获奖作者


这次征文获一等奖,很激动。实际上,我觉得并不是我写得有多好,而是我对晚报的真情打动了读者和评委。这20年,我的成长离不开《达州晚报》,我从一位人民教师,到现在成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在工作和业务上,《达州晚报》一直是我的良师益友。非常感谢晚报给我平台,给我帮助。我和晚报一定还会有更多的故事,在与新媒体的进一步共融发展中继续书写精彩。



廖天元 晚报20年征文获奖作者


虽然与《达州晚报》结缘只有1年多时间,但是因为其海纳百川的办报理念,让我从一名外地投稿者变成了副刊作者,并成为一名忠实读者。20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一粒沙抑或是一朵浪花,但对于一份报纸而言,却是一个不短也不平凡的成长历程。著名报人赵超构说过“报纸耐看不耐看主要看副刊”,《达州晚报》每天拿出至少4个版面来做副刊,这样不吝版面的“大手笔”在川东北地区甚至全省、全国来说,都很少见。“守正出新”,我觉得这四个字或许是《达州晚报》能“鹤立鸡群”、深受广大读者喜爱的秘诀。守正,使得她坚守初心不动摇;出新,又使得她能勇立潮头,丰盈灵动。《达州晚报》,20岁生日快乐!《达州晚报》,30岁我们再见!



郝成棋 四川好一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祝晚报生日快乐,祝贺晚报成功创刊20周年!我与晚报的合作可以说是源远流长,好一新的发展要感恩日报、晚报的呵护和陪伴。至今,很多报道好一新的文章我还记忆犹新。环城好一新商贸城的建设、招商、经营,晚报也用一周两版的大版面给我们宣传,感谢晚报的支持。接下来集团的各种活动,也需要晚报的宣传报道,希望我们能一直保持这种良好的媒企合作关系。



罗雪慧 新世纪百货达州商都总经理


首先,对《达州晚报》创刊2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感谢《达州晚报》对新世纪百货达州商都的支持。《达州晚报》这20年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这和我们一代又一代晚报人的付出密不可分,再一次向《达州晚报》表示崇高的敬意。最后,祝愿我们《达州晚报》越办越好,新世纪百货达州商都会一如既往地关注《达州晚报》,支持《达州晚报》。



朱全森 达州地方志专家


爱看《达州晚报》的人不仅多,甚至有很多人收藏、剪辑。因此,希望大家要尊重这个媒体,大力维护这个平台,也恳求各位采编和撰稿老师要宽厚待人,不要“板”起面孔撰文,要更加形象地钩玄新时代达州人的风云际会,也得从黄尘古道中去挖掘达州的历史人文芳徽,还得从故纸残碑中去钩索达州的风土民情,把《达州晚报》办得更有可读性,更贴近达州地气,丰富广大读者的文化生活。祝《达州晚报》青春永驻、壮志臻辉、风流千古!



郑景瑞 社区记者


我与报社结缘,是在上个世纪70年代。当时,我经常向当时的《通川日报》投稿,因为这些文章,我被推荐上学,后来成为了一名公务员。2016年,我成为了《达州晚报》的一名社区记者,这些年,《达州晚报》给我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让我写的达城老街老巷的文章见报,并且汇集成《达州老城记忆》出版发行,第二本《达州老城往事》也即将出版。感恩《达州晚报》,祝《达州晚报》越办越好。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赵曼琦 魏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