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央视报道我市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更新:2020-12-25 09:50:21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12月24日9点34分,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宣传报道了《四川达州:专项整治 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新闻报道了我市前段时间在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的过程中,在开江县查处的一起涉及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的事件;宣传了我市“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专项整治行动最新成绩。

新闻从开江县山溪口村村民刘白菊在家洗菜做饭的画面引入。“自来水到我们屋里了,现在淘个菜、洗个米这些方便多了,这个水吃起来我们也放心。”画面中,刘白菊一边洗菜,一边说道。2016年,开江县为解决部分偏远农村村民饮水不安全、用水困难等问题,实施了引水巩固提升工程,2017年交付使用。刘白菊家的自来水正是由这个饮水工程供应,但是不久前这个工程对当地村民来说是个摆设。

“以前我们挑水喝比较恼火,自来水弄起后,我们吃了一段时间,不知道什么原因,最后这个水用不起了。”同村村民盛文川的话也证实了该村曾有一段时间用不上自来水。

今年7月,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当时我们到实地去查看了,发现这个饮水工程的取水点,有一部分存在破裂,无法正常使用。通过我们进一步核查发现,验收人员收取了施工方的红包,在验收的时候对一些质量问题,只是口头要求整改,然后签字验收。实际上施工方并没有整改,再加上没有好好地养护,最后导致饮水工程无法使用。”开江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聂绪勇在新闻中对该事件前因后果作出了说明。据此条央视新闻报道,目前相关责任人均受到了处理,该引水工程也整改完毕,当地村民又用上了自来水。

新闻最后还对我市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专项整治行动的内容和最新成绩进行了宣传报道。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是我市近年来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每年结合群众投票确定涉及饮水、出行、教育等民生领域的10个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治理。同时严查背后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截至今年11月底,我市共解决反馈群众诉求25.14万条,群众满意率达99.82%。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