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收到可疑信息一定要多个心眼!达川警方发布反诈骗预警

更新:2020-12-23 11:20:0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年终岁末,是诈骗案件高发期。为提醒广大市民免遭经济损失,近日,达川区公安分局向社会发布近期各类诈骗案件报警信息,呼吁市民收到各类可疑信息时,一定要多个心眼!

案例回放

10月9日,张某报案称,有一陌生人加入某小学某班家长微信群,套用班主任张某的微信信息,对学生家长实施诈骗,导致7名家长被骗共计2000余元。

11月2日,刘某收到一条国家市场监督总局的短信后,打开短信中的链接,并填写了自己的银行卡和验证码不久,存款被转走1万元。

11月3日,何某收到自称是快递员找不到路的信息后,添加对方微信并被拉入一个微信群,群内有人发布兼职广告。刚开始,他关注公众号赚了几十块钱,后来对“垫付返佣金”的赚钱模式信以为真,下载“微聊吧”APP,共计充值6万元后,发现提不了现,才醒悟已经被骗。

11月4日,李某报案称,他接到一个网络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公安局的民警,说有一桩贩卖儿童案的赃款转入了他的银行账户,需要李某配合办案,没想到按照对方要求操作被诈骗15万元。

民警提醒

1、要注意避免个人资料外泄,切勿相信“银行账户涉及犯罪”等谎言。

2、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当接到疑似诈骗电话或短信时,要注意核实对方身份,公安部门不可能提供安全账户,更不会指导您转账、设密码。

3、不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

4、接到陌生电话、短信或不良信息,要主动向属地公安机关或电信监管部门举报。

5、催缴电话费是电信部门对客户使用正常客服电话,通过电脑语音进行提醒的一种商业服务手段,不可能直接转接公、检、法等执法部门。

6、对冒充各类工作人员直接打电话进行诈骗的,一定要注意来电显示的电话类型。对于一些不熟悉,不像是正常座机手机号码的电话,尤其是电话前带有“00019”的号码请不要理睬。

7、任何通过电话、短信要求当事人对自己的存款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或者声称为您提供公证账户、安全账户进行存款保护的,千万不要轻信。

8、要提醒在家里的中老年人,要保守好家庭以及个人的各类信息,如银行账号、银行密码、家庭住址等。中老年人遇到不明白的事不要急于做决定,要先和家人联系、沟通,防止受骗。

9、认真审视分析每一条信息和每一个来电,不轻信他人之言,遇事多与家人协商、或以直接回拨号码等方法进行甄别。


 来源: 达川警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