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华西达州妇女儿童医院 抢救转诊呼吸衰竭婴儿

更新:2020-12-23 10:46:0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通讯员 陈玲 陈哨兵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晨) 12月4日,华西达州妇女儿童医院急诊科接到紧急通知:一名8个月大的女婴,出现呼吸衰竭、重症肺炎等症状,即将转诊到你院……

搁下电话,急诊科立即将消息通知至医务科,再上报至该院急救领导小组和华西二院常驻该院重症专家刘忠强副院长。该院迅速布置儿科住院病房,做好接诊危重病人的各项准备。不到10分钟,抢救小组医生护士到位,麻醉科、放射科医生到位,各种急救设备到位。

患儿送至华西达州妇女儿童医院时,已处于半昏迷状态,呼吸困难,插着维持生命的气管导管。了解情况后,急诊科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住院手续。入院紧急血气分析提示,患儿有低氧血症、呼吸衰竭。通过追问病史了解到,患儿出生时仅28周多,属极早产儿,除了严重感染导致呼吸衰竭,可能还合并存在肺发育不良。

以刘忠强副院长为首的抢救团队当机立断,更换气管导管并用呼吸机辅助呼吸,给予镇静、镇痛、抗炎、平喘……麻醉科、放射科医护人员有条不紊,抢救紧张有序。1小时后患儿呼吸困难逐渐缓解,1天后呼吸机参数逐步下调,2天后患儿改有创呼吸机为无创,4天后不再需要呼吸机的帮助,6天后撤掉了氧气,患儿的生命被成功挽回。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