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让文明成习惯 让习惯更文明!渠县岩峰镇人居环境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更新:2020-12-22 14:54:5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近年来,岩峰镇紧跟县委步伐,以“党建创新”为引领,以创建行动为突破,协调推进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社会治理、五美家园建设步伐,实现了场镇“五治”规范有序,农村“六化”整治靓丽,户居“五美”安居舒适,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为助力推进“群众最不满意十件事”整治提供了基础动能。

三项强化推动落实

一是强化责任专班抓。建立了书记镇长为双组长,人大主席与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单位部门合力推进的工作责任制;明确了各村责任人和楼长、路长、河长的包包责任制;制定了《美丽家园·清亲我家岩峰行动方案》;完善了《文明公约》《村规民约》;形成了镇有安排部署、村有责任落实、社有任务在身,人有自觉行动的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宣传协同抓。将“党风廉政建设、平安岩峰建设、脱贫攻坚、创建活动”四个满意度提升同部署、同宣传。整合了公益岗位、热心群众等“五支队伍”和公共服务、集体收益“两项资金”,破解人手困难、资金短缺问题。制作大型墙标10处,宣传展板12个,悬挂门前双三包责任牌1120个,发出《致全镇人民公开信》《五治工作承诺书》21220份。

三是强化评比督改抓。细化了便于操作的星级评分办法;完善了“一会一录播、一周一检查、一旬一评比、一月一排名、一季一悬榜”的《评比方案》和户居红黑公开榜示。每月对排前两名的村(社区),给予表彰奖励;对排名后两位的,第一次通报批评,第二次大会检讨,第三次组织处理。并每次分别扣减10%、20%、30%的年终工作绩效。

三大行动提升整治

一是场镇专项行动。8月下旬,将场管办单设过度为社区主管;制发了《全面加强场镇综合治理的通告》;落实了“电线、网线”并网规范;滨河路安装亮灯100盏,实现了公共空间亮化;租用了邮政、电站两块空闲土地为临时停车场;每周五下午,落实了机关干部带头,部门主动配合,群众广泛参与的集中大扫除活动。

二是百日攻坚行动。利用国庆前后,元旦至春节各50天时间,在全镇细化开展“五治”、落实“五清”、推进“五化”为主要内容的整治提升行动。常态落实三路沿线、三个社区、三个新村、三小一中、三河一库等重点区域的清扫保洁。对280余公里的村社道路进行了理沟除杂。

三是问题清零行动。设立了举报箱,公开了举报电话。对市县督查、每周自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帐管理,并督促即行即改。

三个结合长效推进

一是结合“三大革命”统筹推进。7月份场镇生活成年垃圾全部运往李渡处理;日处理800吨的场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和月光、回龙污水处理站投入运行;回龙村“千村示范”工程正抓紧实施,450口农村户用无害化厕所已启动建设,长达5年百旺家园临街破栏安全拆除。土地增减挂钩拆除农村旧房677处。

二是结合设备添置助力推进。帮助派出所购买了2台交通执法仪,可适时对乱停乱放车辆现场处罚;投入资金4万元,在场镇主街画交通黄线4666米,“五线界定”规范场镇商贸区域;配置对讲机16台,实现“五治”问题“时时呼、立马整”。

三是结合交流学习倒逼推进。每月在全县拉练考评活动前,组织镇村干部异地参观学习交流,实地查看各村(社区)推进情况,对照差距,比学赶超。

让文明成习惯,让习惯更文明。下一步,岩峰镇将统筹推进好“五美家园”与“人居环境”两项工作,认真回答好县委“党建履职、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环境保护、风险防范、社会治理、能力作风、工作动能”等10张答卷,为助力渠县创建活动,加速乡村振兴,全面开启“一区三地一城特富美安”建设新征程不断贡献岩峰力量!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