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聋哑人刚返乡就丢钱包 派出所民警调阅监控找回

更新:2020-12-22 11:38:2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又到年关岁末,外出务工的人也陆续回家了。近日,一名返乡的聋哑人来到达川区大树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办理过程中,民警得知其刚回家就丢了钱包,钱包内除了身份证,还有1万元血汗钱……


当日上午,大树派出所户籍室来了一名聋哑人。“他是来挂失、补办身份证的。”通过纸笔交流,民警得知此人名叫邓某,在外务工,刚返乡不久。前一天,他到大树镇街道一家小超市购物时,不慎遗失了钱包,里面不仅有身份证银行卡,还有打工赚来的1万多元血汗钱。

“我们先帮你找找,实在找不到再办挂失吧。”虽然邓某钱包丢失后没有报警求助,但民警主动“揽事”,来到邓某遗失钱包的小超市,调阅了超市内部监控视频。民警发现邓某确实是在购物时丢失了钱包,并被一名中年女子捡走。经过大量走访调查,民警很快找到了捡钱包的女子。通过民警劝说,该女子同意将钱包归还。经清点,钱包里的钱分文不少。

拿到失而复得的血汗钱后,邓某拉着民警的手,连连向他们表达感激之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