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暖心!八旬老人落入州河中,情况危急...,他奋不顾身救援落水老人

更新:2020-12-22 10:48:4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有位老人不慎落水,

请求协助救援!”

12月20日12时44分,达州市蓝天救援队接到达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电话求助,称达城大观园快速通道附近,一名老人落入州河中,情况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不到10分钟,蓝天救援队员就抵达现场,看到一位老人正仰面漂在水面上,还睁着眼睛。“这么冷的天泡在水里怎么得了哦!”围观群众议论纷纷。

当时气温不足10摄氏度,河水冰冷刺骨,但救援队员段庆忠无暇多问,三步并两步来到岸边,脱下外套便跳入水中,迅速游至老人身边。“水位已经到了我的脖子附近,仰着头勉强站得住脚。”段庆忠一边牵住老人的手,一边安慰她,“婆婆不要着急,我来救你了,带你回家。”

段庆忠抱着老人游到附近岸边,但水面距离地面有数米高,一时无法将老人抬上岸。“婆婆,再坚持一下,马上就能上岸了。”段庆忠半跪在水里,让老人上半身靠在他怀里,等待队友救援。期间,他一直紧紧握住老人的手,用体温温暖着老人,同时不断和她说话,让老人意识保持清醒。

片刻过后,消防队员驾驶冲锋舟来到他们身边。段庆忠给老人穿上救生衣,与消防队员一起将老人抬上了冲锋舟,消防队员还将自己的衣服披到了老人身上。

“你们先送老人,我还能坚持!”由于冲锋舟较小,承载不了这么多人,段庆忠与消防队员商议决定先把老人送走,自己穿上救生衣留在河中继续等待救援。没过多久,段庆忠因体力消耗过大,加之河水冰冷刺骨,隐约感觉有些头晕目眩。由于冲锋舟一时无法返回,他用尽力气,咬牙游到之前下水的地方,爬上岸边,骑着摩托车回到了家中。

落水老人被救上岸后,虽然被冻得不停打寒颤,但神志还算清醒。医护人员现场对老人进行了脱水处理,然后送至通川区中医院急诊科,经检查未发现明显问题。据了解,落水老人名叫陈某碧,今年81岁。当天18时30分,确认脱离危险后,老人已由其女儿接回家中。

“当时没时间考虑那么多了,就只想着赶快把人救上来。上岸后我全身都是麻的,骑摩托到家以后都没什么知觉了,在被子里蒙着头躺了几个小时才缓过来,然后洗了个澡、吃了感冒药,今天已经没事了,谢谢你们的关心。”段庆忠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墨藻 实习生 余莎莎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