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 

以案为鉴、严格自律、防微杜渐!达州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更新:2020-12-21 18:30:1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12月21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谭楚甲 摄).jpg

12月21日上午,达州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12月21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谭楚甲 摄) (2).jpg

市委书记包惠在会上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严格自律、防微杜渐,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市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

包惠指出,党员干部只有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才能拒腐蚀、永不沾、保廉洁。

开展警示教育,就是要让大家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倍加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自由人生、工作岗位和幸福家庭,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从政。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严峻形势,清醒认识我们党对反腐败的坚定决心,清醒认识腐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严重影响,清醒认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的艰巨任务,加倍警惕腐败现象对公共权力的侵蚀,坚决惩治各类腐败行为,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干净的良好环境。

包惠强调,要持续增强拒腐防变的定力和能力。

一要心存敬畏,审慎用权。始终保持一颗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敬畏责任、敬畏法纪;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做到政治过硬、纪律严明、道德高尚、拒腐防变;坚持依法用权,把握好“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基本要求,自觉在制度“笼子”里用权,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二要严格自律,慎独慎微。坚决做到“四个管得住”。即:管得住自己的手,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管得住自己的脚,不该去的场所坚决不去;要管得住自己的“圈子”,切忌乱交朋友,被人围猎;管得住自己的“身边人”,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爱而有道,爱而有度。

三要注重他律,接受监督。要主动接受上级监督,做到对党忠诚老实;主动接受同级监督,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主动接受民主监督,保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舆论监督,虚心听取群众意见。

包惠强调,要切实肩负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推动“两个责任”联动落实。

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理念,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职责。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守监督执纪问责的定位,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严格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约束,让党员干部从害怕被查处的“不敢腐”走向敬畏党纪国法的“不敢腐”;推动监督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米”,织密监督网络,强化“不能腐”;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推动标本兼治,持续固本培元,实现“不想腐”。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钟长鸣》;熊隆东通报了有关违纪违法案件查办情况;3个案发系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由邓瑜华主持。

洪继诚、胡杰、何政、王光生、杜海洋等出席会议。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