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机构公布中国296个城市营商环境报告:四大一线城市排名居前

更新:2020-12-21 14:36:0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中新社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魏晞)《2020年中国296个地级及以上城市营商环境报告》21日发布,深圳、上海、北京、广州四大一线城市营商环境排名中国前四,重庆、成都、杭州、南京、长沙、武汉位居第五名至第十名。

报告由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21世纪经济研究院联合发布。营商环境总水平涉及6个一级指标,其中包括软环境指数、市场容量、生态、社会服务、基础设施、商务成本等。

在296个城市中,苏州、珠海、东莞、泉州表现抢眼,分别位居第十四、十五、十八、十九名。这4个城市均是一般地级城市,其中苏州、泉州分别是江苏、福建第一大经济总量城市,东莞是广东第四大经济总量城市。

一些二线、三线、四线城市营商环境,在296个城市中排名靠前,主要原因是部分指标表现突出。比如珠海,人口增速指数位居全国第一,软环境指数位居第八名。珠海2019年细颗粒物浓度为每立方米25微克,生态环境指数得分在296个城市中居第四名。

根据报告,2020年软环境最好的前五名是深圳、厦门、杭州、西安、北京。

在基础设施方面,296个城市基础设施指数位居前十名为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武汉、深圳、天津、成都、南京、杭州,这些城市均是直辖市或者副省级城市。但在基础设施前三十名中,有不少城市排名远超省会城市,如无锡、阜阳、南通、唐山、临沂、珠海。

上述报告建议,各个城市应该学习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多年来的经验,将营商环境作为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设立指标长,对标先进指标,持续年年改进。

同时,各地级城市,要改善营商环境,需要加快吸引人口流入,做大经济蛋糕,成为万千百城市(GDP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1000万常住人口、100万市场主体数量)。其中济南、宁波、合肥、南京、东莞、西安、长沙、佛山、长春、泉州等接近实现上述目标。(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