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注意!环保设备熏制点位置有变 开熏时间待定

更新:2020-12-21 11:23:11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年关将至,熏腊肉、香肠又成了众多家庭的“重头戏”。据了解,今年达州中心城区规划设置了两处腌腊肉制品熏制点。12月20日,记者来到高新区七河路传统熏制点(升达木业东侧,七河路与三号干道交叉口达州蔡坪棚改工程对面)发现,不少市民在此处忙得不可开交。

快到传统熏制点时,记者远远地便看见了许多车辆停放在路边。走进熏制棚里,一股熟悉的烟火味扑面而来。添加柏丫、干柴,查看火苗大小……前来熏腊肉、香肠的市民一刻不停地忙碌着。

“我们每天早上6点半开门,晚上6点半关门。”该熏制点负责人潘光国说,他们共有11个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帮市民搬运柏丫和干柴。该熏制点有80个灶,肉少的话,每个灶可供三四户人家同时使用。临近年关,熏腊肉、香肠的人逐渐多了起来,20日有三四十个灶同时开火。此外,熏腊肉、香肠选用的柏丫,不仅对环境的污染相对较小,而且熏出来的肉也更有一番风味。

据潘光国介绍,如果市民自己熏制的话,每斤肉收费1元,柏丫、干柴也是1元一斤,什么时候熏好什么时候拿走;如果市民没有时间,也可以选择代熏服务,每斤肉收费3元,柏丫、干柴的价格也是3元一斤,熏好后,他们电话通知市民来取。

家住南城三里坪的吴女士,当天早上6点30分就带着100斤肉,开车来到熏制点。“这是我和姐姐家一起买的肉。”吴女士告诉记者,熏腊肉有“诀窍”,不要明火只要烟,她熏肉的时候一直坐在旁边守着,一发现明火立马处理掉。“熏腊肉是家里的传统,我每年都会主动担当起这个‘重任’,为家人准备这道不可缺少的美味。”吴女士说,她在家把鲜猪肉切成了条状,再放进大盆撒上盐,最后放入磨成粉的调料,整整腌制了4天。以前,她都是开车回老家熏,自从知道这个传统腊肉熏制点后,今年已是第三年光顾了。

现场不少市民表示,虽然传统熏制方式有点熏眼睛,但正是记忆中熏腊肉的“乐趣”。同时,有个别市民反映,该熏制点的位置找起来很费力。市民如有需要,可拨打该熏制点电话13547232809咨询。

此外,记者从相关单位获悉,环保设备熏制点的位置改到了高新区七河路公交站对面,且正式开始熏制的时间待定。有需要的小伙伴请关注本报,时间确定后,我们将会尽快告知广大市民。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实习生 梅丽 陈湘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