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我市中医药学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更新:2020-12-21 10:28:1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2月17日下午,达州市中医学会第四届换届大会暨达州市中医药学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达川区中医院学术楼三楼学术厅举行。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更好地推动达州中医药创新发展、服务人民健康等方面定好位、发好功、显好效,将原中医学会更名为中医药学会,同时,主管单位调整为市中医药管理局的新形势下而进行的。会议由市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黄中平主持,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戴捷、市民政局副局长丁军、市科协副主席罗波、市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王刚及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中医药管理局)、达州高新区社事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中医股负责人及达州市中医药学会全体理事候选人,各县(市、区)、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除理事候选人外的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达州市中医药学会第一届大会的召开,是达州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大事、喜事。标志着我市中医药发展开启了新的征程。大会应到学会会员代表159人,实到137人,超过应到人数的2/3,符合法定开会要求。

会议在国歌奏唱声中拉开10项会议议程。

会议中宣读了四川省中医药学会的贺信。

与会人员先后听取并审议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情况报告、达州市中医药学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

会议分别选举了市中医药第一届理事会116名理事、41名常务理事、会长1名、11名副会长选举、1名秘书长、4名副秘书长和1名监事长、2名监事。

新当选的王刚会长代表新学会围绕履行学会职责、发挥学会作用、促进达州中医药发展、更好的服务人民健康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市中医药管理局戴婕局长既肯定了上届学会的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又对学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在强化宣传,加速中医药文化广泛传播;搭建平台,助推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创新思维,破解中医药发展瓶颈问题三方面发力。特别是面对中医医疗与中药材种植、康养、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的需要,努力破解制约我市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中“中医药文化宣传不系统、中医药服务网络有待健全、中药材种植缺少保障、中草药深加工缺乏政策支持、中医药人才尤其短缺”等难题,为政府决策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医药强市和“健康达州”建设贡献中医药人力量。

会议还宣读了市政府副市长丁应虎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市中医学会第四届换届暨市中医药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向新成立的达州市中医药学会表示热烈的祝贺!要求市中医药学会要“顺势而为,夯实根基,以一流的组织建设树立学会发展新形象;聚势而发,重力突破,以一流的管理体制提升学会运行新水平;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实现学会发展新跨越”,希望中医药学会在市委政府领导下,在市级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进一步发挥好学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中医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加紧密地团结广大会员和全市中医药工作者,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线,以促进中医药学术发展和弘扬中医药文化为宗旨,进一步激发广大中医药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动员和组织广大中医药工作者为达州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健康达州建设贡献中医药力量。

雷雨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